這些醫療美容項目的風險到底有多大?

美容整形技術越來越高超,以微整形為主的整形項目大眾接受度越來越高,而接受手術類整形項目的求美者就比較謹慎,會對其中的風險有所顧忌。其實包括微整形在內的所有類美容整形類項目都存在一定風險,要想安全變美就必須注意治療機構和醫生的選擇。

那麼醫美項目都有哪些風險呢?

激光類治療項目

風險等級:

這類項目治療兼具美容功能,是通過儀器產生高能量,具有一定穿透力的光波,作用於人體組織而在局部產生高熱量從而達到去除或破壞目標組織的目的,各種不同波長的脈衝激光可治療各種皮膚類疾病,如除疤、淡斑、袪痘、袪皺、脫毛、美白嫩膚等。風險:因為儀器對於光的可控性,此類項目在所有整形美容項目中風險係數最小,但因操作不當及個人等因素也會出現紅腫結痂、過敏、色素沉着反黑、感染等現象,尤其在不正規的機構,治療人員往往不具備醫療資質,沒有經過正規培訓,往往會出現燒傷甚至留疤等不良後果。

注射填充項目

                                                              風險等級:

不要以為注射填充類美容即所謂的微整形就不會有任何風險,由於非職業醫師操作技術及填充物原因導致的併發症也有很多。

【技術風險】

注射后不對稱:注射時水腫是造成唇部或其他部位不對稱的原因。矯正治療最好在1-3個月後進行。

注射失明:所有類型的注射物都可能引起失明,從自體脂肪注射、鼻部和眼周麻醉到眉間紋的膠原注射。

淺表注射后的小顆粒:這種情況發生於皮內注射太淺或肌肉植入,必須用皮膚磨削或切削治療。

唇部腫塊:注射第1周內上唇肌肉的運動會會有可能形成腫塊。鼻唇溝紋或木偶紋注射后腫塊:注射含微粒的填充物後會有可能形成。急性炎症:常見於痤瘡瘢痕處行皮內注射時。

【填充物風險】

注射痤瘡:注射過淺到真皮乳頭層,會通過皮脂腺開口擠出,或像小膿皰。充填劑過敏性休克:理論上大多數填充劑都有致敏患者的可能。過敏:急性抗體瓜表現為紅、腫、熱和硬幣大小的斑。

眼部整形

                                                            風險等級:

有很多人都是從割雙眼皮、開眼角、袪眼袋開始接觸整形美容,以為眼部整形是最簡單最容易的開刀項目,但事實卻不盡然。風險:雙眼皮手術容易出現形態不良、不自然、不對稱;祛眼袋容易造成下眼瞼外翻,下瞼退縮,眼閉合不全;開眼角易造成疤痕明顯等。一個整容外科醫生,始於眼部手術,止於眼部手術。這是由於眼睛是動態的、千變萬化的,同時有很多種不同的眼型、不同的結構,所以做到最後很多醫生會覺得自己做了一輩子的眼部手術,還是做不好眼部手術,由此可見眼部手術並不像常人想象中那麼的簡單。

下頜骨手術

                                                            風險等級:

很多求美者想擁有精緻的瓜子臉,整形手術通常採取內截下頜骨的方式。風險:下頜部位結構複雜,密布供血系統,手術時要對下頜骨進行剝離和內截,易損傷血管及其他重要組織,導致大出血,一旦出血,出血點相對隱蔽,止血困難。

鼻部整形

                                                         風險等級:

鼻子處於五官中最中間的地位,不管其他五官多精緻只要它一丑給人的感覺就會很難看,也常被人們認為是臉上最不滿意的五官之一,所以鼻部整形的人非常多。風險:鼻部整形與眼部整形相似、都是不容易做出效果的項目,而且鼻部整形易造成感染、過敏、歪斜、坍塌,或者鼻孔大小不一等。有些人反覆修復,每修復一次,都給下一次帶來更大的修復難度,甚至是不可逆的后遺症。

隆胸風險

                                                            等級:

隆胸手術吸引着每一位女性,尤其是在哺乳期后,這種需求更甚。風險:術后恢復期長、保養不佳可能會發生莢膜攣縮,導致胸部變形;可能因磨損或其它突髮狀況破裂,無法保證永久使用;有機率引發併發症;大量的填脂可能導致乳房硬塊及囊腫。

傳統抽脂術

                                                           風險等級:

做為歷史最長的抽脂手術,傳統抽脂術有着很多的臨床案例與經驗,但因其對操作者的要求使得風險係數也是最大。

風險:術后淤斑、術區麻痹及感覺異常、抽脂部位不對稱、皮膚凹凸不平、癒合后可能會有傷疤等。而發生率較低的術中誤傷臟器、術后脂肪栓塞卻是嚴重的併發症,可危及生命。任何事物都有其兩面性,雖然醫療美容項目有很多風險,但就目前中國整形醫生的專業技術來看可以很大程度的避免,但為什麼又有很多整形事故發生?這往往是因為所選擇進行治療的機構與醫生存在問題,這就需要我們去選擇真正專業的機構與真正職業的醫師,只有如此我們才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杜絕整形風險的發生。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笑齦矯正,更多照片案例

※Qrious奇瑞斯-兒童機能保健專家

隱適美前後矯正對照圖

※床事不給力? 穩定有效的外科手術進行早洩治療,讓你重振男性雄風!

※把握兒童牙齒矯正6-12歲成長期

※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相關資料

台北植牙諮詢中心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