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慢性病!不開藥醫師的腰腹緊實觀想運動,3步驟強化腰部燃脂

大多數人都崇尚美好體態,從心念醫學的觀點出發,維持良好體態最重要的意義在於健康,有平和的心念,自然有平和悅人的外貌面容。

如果個人平時的熱量攝取超過身體所需,那麼熱量就會轉變成脂肪,堆積在肩頸、腰腹、臀部或手臂、大腿四肢部位,以及內臟器官周圍。過多的脂肪堆積,會影響一個人的體態與姿勢,在與大腦互動與神經訊息連結下,漸漸發展成新的自我體態印象。很多人慣性承擔重大責任,尤其是容易承擔和擔心家人或他人問題者,容易有肥厚的肩頸部,整個人的上半部常會顯得特別厚重。

經過多年形塑的體態與慣性動作雖然很難改變,但並非絕對不可能,無論是皺紋、體型、身材、體態,只要用心持續調整,都有改善的機會。

要做出改變,首先要留意日常生活中的姿勢。每個人都有習慣的坐姿、站姿,不良的姿勢習慣會造成身體骨骼與肌肉的負擔,進而影響身體器官的發展、個人的體力好壞,以及影響一個人的情緒與心念。

當一個人的自信程度很低或感到害怕的時候,就容易有低頭、肩膀內縮、彎腰駝背的姿勢,難以挺直身軀。而經常性的低頭、彎腰駝背和肩膀內縮,往往又會讓自己的心念更加軟弱沒自信,也就是說,心念與姿勢其實是互為表裡,相互作用。所以培養腹部內縮、抬頭挺胸的姿勢,對於生理或心理,都是很重要的事。特別是發育階段的孩子,更要學習保持良好姿態。

生活在地球,所有一切都受到重力牽引,無論是站或坐,身體都要承擔各個部位的重量,所以頸部一旦前傾,頸後的肌肉就必須支撐頭部往前的重量;脊椎若是傾斜,周遭的肌肉就得承擔因傾斜而造成的反作用力。不良的姿勢持續太久的話,負責保持平衡的肌肉就會過度疲乏,產生緊繃,甚至引起疼痛,久而久之肌肉還會變得肥厚、僵硬,整個人很難放鬆,一旦不良的姿勢變成慣性,就可能引發一連串身體不適的症狀。

如果姿勢不良的問題並不嚴重,可以試著自我矯正,

寶寶頭型不正,如何矯正?

嬰兒頭型矯正頭盔,更多成功案例分享

如果牙齦外露,該如何解決?

似真牙醫診所的牙冠增長術的目的就是除去這些多餘的牙齦及齒槽骨,讓完美比例的牙齒重新顯露出來。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讓人想懷孕卻懷不上!

多囊性卵巢症患者,血液中雄性荷爾蒙及LH荷爾蒙增加,會影響卵子的品質

要如何讓孩子吃兒童保健食品

「奇瑞斯紫錐菊+獨家菌種耐熱100ºc+維他命C」專利萃取技術紫錐菊

找回正確姿勢,以下介紹幾個簡單的方法。

運動可以形塑個人的身材體態,只是許多人不知道的是,身材體態其實與大腦神經迴路有關,可以透過建立大腦神經迴路、調整慣性姿態來幫助改善體態;也就是說,想要有什麼樣的體態,其實可以經由心念加以調整。

透過心念自主控制與收縮肌肉,經常性的練習,有助於讓肌肉細胞變大,只要持之以恆就可以讓肌肉變得結實。以下就擴大胸圍肌肉、緊縮腰部線條的例子,說明如何透過建立大腦神經迴路來幫助達成體態塑造目標。

心念練習:美好姿態觀想練習—腰腹美化緊實觀想運動

腰部是最容易堆積脂肪的身體部位之一,一旦熱量過剩時,腰腹經常會成為多餘脂肪囤積的地方。理想的男性腰圍宜小於九十公分,女性宜小於八十公分,雖然會因個人體型略有差異,但最高不宜超過上述標準。

腰部與腹部的大小,和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心血管疾病、代謝症候群等慢性疾病有很直接的關係,所以為了身體健康著想,最好能保持標準的腹圍與腰圍。男性如果想要腹部平坦結實、女性希望美化腰部曲線,可以跟著以下步驟練習。

  1. 建立神經迴路
    先設定自己理想中的樣子,想像腰腹平坦緊實,也可以看著理想身材的照片,女性可以想像自己有纖細腰身,男性則可以想像自己的腰身健壯有力。
  2. 持續性收縮腰腹肌肉
    每天練習收縮腰腹部位肌肉至少兩次,愈多次愈好,每次持續五分鐘以上。要是能在收縮肌肉時,加上一些柔和的腰部動作,像是緩和的以順時針或逆時針方向扭腰,或是輕緩的左右擺動,又或者採取字型的來回扭動的方式,都有助於加強腰部不同位置的肌肉(腹直肌、腹橫肌、腹斜肌,以及腰部、部分臀部的肌肉)力量,增加腰部的血流量,可以讓腰部脂肪燃燒的效果更明顯。
  3. 經常性的覺察
    常常練習收縮腰腹肌肉,並且經常性的覺察,有助於增加飽足感,減少攝取過多熱量。

特別提醒收縮肌肉時,如果是要強化擴大肌肉,採取的方式是間歇性但較為強勁的收縮法;如果只是想要讓局部肌肉變得緊實,就只要持續輕微的收縮。

以一到十的區間來判斷,肌肉從最輕微到最強力的收縮程度,讓肌肉緊實的輕微收縮力道,大約介於二到三即可。

腰腹美化緊實觀想運動

更詳盡的關於美好姿態觀想練習―腰腹美化緊實觀想運動的技巧,可參考鄭先安醫師的示範及解說影片,上網搜尋「腰腹美化緊實觀想運動」。

本文摘自《心念自癒力,逆轉慢性病:21世紀最新心念醫學》/許瑞云、鄭先安(醫師)/天下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31085

不要當暴牙妹,進行露牙齦矯正,讓你放心開懷大笑!

水雷射上唇定位術則是運用在牙齒的長短比例是正常的,但笑的時候臉部的肌肉會將上嘴唇提到太高的位置

紫錐花紫錐菊提高第一道免疫系統的防禦力!

奇瑞斯紫錐菊無添加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無農藥、無西藥、無重金屬、無塑化劑

皰疹治療的10個常見方法

通常一般人會把帶狀皰疹跟單純皰疹混淆 以為是相同的 雖然都是病毒性 其實是有差別的

益生菌怎麼吃?奇瑞斯專利紫錐萃取+耐熱益生菌+維他命C

糖素清 漢方草本配方,營養補給,健康維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