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主製作木瓜酵素 改善小女兒消化不良

水果酵素.酵素 便秘.酵素

農場主製作木瓜酵素,小女兒天生消化不良改善

屏東萬丹鄉中原世紀牧場主人李姿滿的小女兒,天生腸道消化不良,偶然喝了木瓜酵素,情況竟然大大改善,她因此開始利用種在牧場中的木瓜,依古法製作手工酵素,許多顧客試過之後口耳相傳,競相購買,因數量不多供不應求。

李姿滿的小女兒天生腸道消化不良,腸子很難蠕動,從小總是胃口不好,容易脹氣,排便不易,常常喊肚子痛。看醫生也只能開軟便劑,到處問秘方,有人建議吃乳酸菌,但仍不見改善。

兩年多前阿姨送她一罐木瓜酵素,沒想到小女兒喝了一杯,隔天竟跑了一整天廁所;小女兒跟她說,從來沒有這樣的感覺,好像把肚子裡髒東西都排光了。之後小女兒狀況大大改善,她上網查文獻,發現木瓜因含有豐富乳汁,原本的天然酵素就高於其他水果,所以效果特別好。

李姿滿因此開始在牧場中種植木瓜,自己製作酵素。她選用的是新品種木瓜「紅妃」,將之洗淨切片後,加冰紅糖一起放入甕中,放置4個月後就完成。她說紅妃的肉質較硬,較適合製作成酵素。

目前牧場中種植了100多株木瓜,為了安全她不噴藥,而是將淘汰的鳳梨皮、青木瓜、次級檸檬製作成環保酵素,用來噴灑除了能當肥料,還能防蟲。李姿滿的木瓜酵素1瓶350元,只在農場販售,因數量不多常供不應求。

美酵素

參考資料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325006266-260405

http://health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