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著瘦!? 「瘦身免開刀」戳破醫美話術

高雄抽脂 高雄自體脂肪 高雄抽脂手術

近年醫美療程越來越夯,年商機粗估有百億,為了搶攻市場大餅,甚至有業者主打躺著就能瘦減肥手術,但卻可能讓民眾花了大錢卻沒有實質減重效果,因為整形科醫生就破解,像是常見的電波拉皮,其實是手術中常用來劃開組織和止血的電熱刀,醫美診所把熱能調低,讓肌肉遇熱收縮,只能短暫緊實外觀,熱能消退就會恢復原狀,而常聽到的溶脂也不等於減少脂肪,只能暫時改善橘皮。

靠著震動「躺著就能瘦」,醫美瘦身療程琳瑯滿目,但小心白花錢,整形科醫師破解醫美行銷話術,像是常見的電波或微波拉皮,衛生署核可名稱叫做電熱刀,是手術中用來止血和劃開組織到工具,但卻被不少醫美診所當作瘦身療程,讓消費者花了大錢卻沒有減肥效果。

因為醫美診所用較低熱能,讓肌肉遇熱收縮,外觀看起來有緊實拉皮的效果,但其實只要熱能消退,就會打回原形,甚至紅外線溶脂或是冷凍溶脂,都「不等於」減少脂肪,效果也不如傳統的抽脂手術,只能短暫改善橘皮。整形外科醫師梁偉中:「(冷凍溶脂)因為低溫的關係,使得脂肪細胞產生,有部分破壞性效果,我想實際上體重的減輕,民眾不能做這方面的預期。」

醫生也說微整形的確能改善外觀,但別聽信免開刀、躺著就能瘦,誇大不實的行銷話術,另外用雷射取代平日的保養,也要留意皮膚可能越變越糟,均衡飲食搭配運動,才能真的和肥肉說拜拜。

萊佳

參考資料

http://news.tvbs.com.tw/other/201454

http://health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