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這5個地方,不是越乾淨越好!當心細菌感染、鼻竇炎上身

相信髒污是不少民眾避之唯恐不及,當出現在身上時,就想要盡速洗去。不過,對身體來說,有5部位並不是越乾淨越好!若總是過度清潔,反而會造成反效果,不僅造成各種感染,還有可能誘發癌變。

耳朵:黴菌感染造成耳道炎、誘發癌變

耳朵進水,總用棉花棒掏個不停,又或覺得耳道油膩,佈滿耳屎嗎?事實上,看似髒汙的耳垢,對耳朵不可或缺。義大醫院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醫師曾受訪解釋,耳屎如同耳朵的守門員,有保護耳道的功能,可清潔、抑制細菌孳生,並且可以避免灰塵、細菌、蚊蟲等進入耳道。

南投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吳昭寬受訪表示,若過度清潔,反而容易破壞保護能力、滋生黴菌,不僅有造成耳道炎的風險,嚴重的話甚至有可能引發癌變。因此,

紫錐花紫錐菊提高第一道免疫系統的防禦力!

奇瑞斯紫錐菊無添加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無農藥、無西藥、無重金屬、無塑化劑

要如何讓孩子吃兒童保健食品

「奇瑞斯紫錐菊+獨家菌種耐熱100ºc+維他命C」專利萃取技術紫錐菊

如果牙齦外露,該如何解決?

似真牙醫診所的牙冠增長術的目的就是除去這些多餘的牙齦及齒槽骨,讓完美比例的牙齒重新顯露出來。

皰疹治療的10個常見方法

通常一般人會把帶狀皰疹跟單純皰疹混淆 以為是相同的 雖然都是病毒性 其實是有差別的

可別過度掏耳,把守門員開除囉。

那麼,究竟何時能挖耳朵呢?事實上,不論何時醫師都不建議挖耳朵。洪暐傑醫師表示,耳屎會隨著咀嚼動作自然向外排,不必刻意清潔。
(編輯推薦:

挖鼻孔:發炎、鼻黏膜萎縮、鼻竇炎、氣管炎

人類的手上每天接觸的細菌不計其數,耳鼻喉科醫師陳榮哲曾受訪指出,當用手指挖鼻孔時,不亞於直接將細菌、流感病毒、感冒病毒,甚至新冠病毒放入鼻腔中,若免疫系統較差時,病菌就有可能開始作祟。

此外,若鼻腔恰好有傷口,更有可能增加鼻腔發炎,導致萎縮性鼻炎、鼻粘膜萎縮、鼻竇炎、慢性氣管炎等疾病等風險。

若真的覺得鼻子癢需要挖鼻孔時,陳榮哲建議應先徹底洗手後在乾淨的環境進行之外。此外,當察覺有鼻屎時最好也不要直接用手摳出,陳榮哲表示不需特別清理鼻屎,建議用棉花棒塗凡士林去除搔癢感,並透過人體自我機制排除是最好的處理鼻屎方式。

維持清潔,卻也別過度清潔!下一頁還要告訴您:除了洗臉以外,這2部位也不能太努力清!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29904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讓人想懷孕卻懷不上!

多囊性卵巢症患者,血液中雄性荷爾蒙及LH荷爾蒙增加,會影響卵子的品質

寶寶頭型不正,如何矯正?

嬰兒頭型矯正頭盔,更多成功案例分享

不要當暴牙妹,進行露牙齦矯正,讓你放心開懷大笑!

水雷射上唇定位術則是運用在牙齒的長短比例是正常的,但笑的時候臉部的肌肉會將上嘴唇提到太高的位置

</p

益生菌怎麼吃?

奇瑞斯專利紫錐萃取+耐熱益生菌+維他命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