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摸到硬塊,是腫瘤嗎?

「癌症蟬連台灣十大死因之首」「身上有腫塊小心罹癌」等資訊長年轟炸台灣人的腦神經,嚇得大家常常檢查身上有沒有莫名其妙的腫塊。長庚醫院主治醫師江坤俊就針對這個問題拍了影片。他說,世上有兩種人,一種人只要摸到腫塊立馬去看醫生;一種是冥頑不靈,腫塊長到5、6公分還覺得無關緊要…

其實過猶不及,神經兮兮或神經大條都不好,為此,江坤俊醫師在個人臉書「江醫說健康」直播節目上教大家如何分辨身上的腫塊,到底是癌症還是良性腫瘤。

「江醫說健康」 身體摸到硬塊怎麼辦 YouTube https://youtu.be/1TZ1VFFhx6A

預防感冒! 你吃對了嗎?

氣溫越來越低,許多人都感冒中標。除了感冒病毒威力強大外,感冒原因多半是體力低下、免疫力不夠等。

皮膚問題可以看中醫治療嗎?

桃園中醫新治療,告別酒糟反覆發作,不打雷射,不擦類固醇。

什麼是內視鏡拉皮手術?

「內視鏡前額拉皮術」是要改善我們額頭紋理老化、眉毛及上眼皮鬆弛下垂最自然且根本的辦法。

台北中醫減重減肥療法,最新瘦身攻略!

易和診所同時保障所有參加減重計劃者所減少的體重絕大部份源自於脂肪,而非水分或是肌肉等蛋白質組織。

由 發佈於 2019年6月17日 星期一

教你檢測自己與癌症的距離:腫塊長得醜、長得快就要小心!

江坤俊醫師表示,當身上有腫塊時,不要緊張,先用手去感受它的情況,大致上有5個觀察重點:

  1. 先看外形規不規則、有沒有凹凸不平。大部分的惡性腫瘤是長得不規則的,而且還會有點凹凸不平。如果腫塊摸起來非常地光滑,大部份是良性的。
  2. 要注意腫塊的大小有沒有變化。江坤俊醫師舉例,比如腫塊本來是1公分,一個月再摸變成1.5~2公分,就代表它生長速度是很快的。這種腫塊也很危險,要趕快看醫生。
  3. 惡性腫瘤有個特性,就是會往外擴散,所以它會與周圍的組織黏在一起。可以試著推一下腫塊,如果它沒有滑動,那它是惡性腫瘤的機率就會比較高。
  4. 腫塊的硬度也是觀察重點,因為大部份的良性腫瘤會比較軟,而惡性腫瘤通常是硬梆梆的。
  5. 惡性腫瘤通常長比較快,長的速度快,腫塊中心會有潰爛的現象,而良性腫瘤一般不會潰爛。

江坤俊醫師補充,除了以上這5點,還有一個很簡單的區分良性、惡性腫瘤的方法。舉例來說,大部分的人都有感冒的經驗,感冒後會感覺到脖子上腫一顆,這種所謂的「淋巴結」可能在2~3週後就變小了,所以一個很重要的關鍵是,如果淋巴結是變大後又變小的,基本上它不可能是癌症,可能只是感染到病毒,或是感冒所引起的腫塊。

良性、惡性腫瘤如何區別?會復發、轉移嗎?下一頁江坤俊醫師加碼回答大家對腫瘤的疑問!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22429

斷醣飲食┇改變吃法就能瘦!台北中醫減肥

易和診所減重計劃而且已經減少5公斤以上者,本診所保障您不必靠運動也能長期維持體重。

牙齦美白找回自信笑容的第一步

利用溫和的水分子動力產生極小震動來切除暗沉的牙齦,並刺激牙齦再生,達到美白效果,水雷射牙齦美白還原牙齦粉嫩顏色。通過FDA核准、切除口內骨組織及根尖切除術療程的牙科雷射

益生菌怕高溫,只能溫水服用不能熱熱喝? 錯!破解益生菌的二大迷思!

來看一下耐熱益生菌,芽胞性乳酸菌耐酸鹼+耐熱100度c

水雷射牙齦整形 人生從黑白立馬轉為彩色的愛笑女孩,真實案例分享

有時笑起來牙齦露出的部分顯得黑黑的,乍看以為牙齦很髒或變色了。這被稱為牙齦的色素沉積,就像胎記一樣,也會發生在牙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