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注意寶寶的睡姿,它會影響顏值!

“寶寶長的不好看,說不定是睡姿引起的!”聽到這個說法可能很多寶媽都不認可,但的確有這樣的原因。那麼大家就一起來看下有哪些睡姿會影響到孩子相貌吧!

不同睡姿對孩子的影響

1爬睡

如果寶寶本身顴骨就高,然後還趴着睡,那麼就會使顴骨更加的突出,等長大後會顯得顴骨很高,特別是女孩子會影響比較大。此外趴着睡也會影響孩子的呼吸,如果寶寶的心肺功能不好,很有可能給寶寶帶來危險。當寶寶感冒或者咳嗽的時候也不能讓寶寶趴着睡,這樣也會影響到寶寶的正常呼吸。太小的寶寶趴着睡也是有風險的,所以建議家長也要進行看護。

2長時間側睡

側睡可能是很多家長喜歡讓寶寶睡覺的姿勢,也是一個不錯的睡姿,但是側睡應該3-4個小時就更換一下方向,以免孩子因為太小受到壓迫。有時候因為長時間的壓迫,寶寶的耳朵也會受到一定的壓迫造成變形。

3仰睡

父母都喜歡讓寶寶仰睡,這樣可以方便父母觀察寶寶臉部表情的變化,還方便照顧寶寶。經常仰睡,對於頭型突出的寶寶來說,可以通過仰睡把頭型調整,但是對於頭型本來扁平的寶寶來說,長時間仰睡只會讓寶寶的後腦勺更加扁平,還可能波及臉型。此外仰睡還有可能讓放鬆的舌根后墜,有阻塞呼吸道的危險。如果寶寶溢奶,容易迴流、阻塞口鼻,嚴重的還會導致吸入性肺炎。特別在寶寶鼻塞的時候,仰睡只會讓呼吸更費力,養成從小打呼嚕的壞習慣。

寶寶睡覺的注意事項

1、新生寶寶從早到晚都處於睡眠狀態,自己不會翻身,要經常注意給寶寶更換睡覺姿勢。一般4個小時調換1次較為適宜。

2、側睡時要注意寶寶的耳輪,不要擠壓。

3、不要睡硬枕頭,枕頭的高低要適度,並墊上鬆軟的棉絮物。

4、每隔一两天,讓孩子由左側卧改為右側卧,然後再改為左側卧或側卧。

5、不要在孩子床的上方懸挂任何物品,因為時間久了容易變成對眼。

仙人果健康:問醫生搞定  康復醫生陪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什麼是內視鏡拉皮手術?

早洩治療15種飲食方法,看了這些原因就會明白

※床事不給力? 穩定有效的外科手術進行早洩治療,讓你重振男性雄風!

※何謂牙冠增長術

※笑起來總是露齦笑的原因

水雷射牙齦整形讓你擁有名媛般的迷人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