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一說CFS聯合筋膜鞘術相比額肌瓣術在神經支配方面的優勢

我們天生睜眼用的是提上瞼肌,而提上瞼肌的正常運動,必須依靠第三對腦神經——動眼神經的指揮。腦神經是成對發出的,左右兩側的動眼神經不僅負責指揮左右兩側提上瞼肌的睜眼運動,還同時負責眼睛上直肌——眼睛的向上轉動,外直肌——眼睛向外轉動,下直肌——眼睛向下轉動的協調運動,這樣左右雙眼的睜眼、眼睛轉動才能相互合作協調運動

cfs聯合筋膜鞘是提上瞼肌與上直肌相互融合、二者共同的肌筋膜,其同樣接受第三對腦神經的指揮,所以用cfs聯合筋膜鞘懸吊法治療上瞼下垂完全保留了睜眼運動原有的神經支配

額肌的正常運動是由第七對腦神經——面神經指揮的,如果用額肌懸吊法治療上瞼下垂,被手術眼睛的術后睜眼運動被面神經支配

如果只做單眼的話,手術后雙眼的睜眼運動就分別由第三、第七腦神經指揮,打亂了天生的協同運動,即便是雙眼都手術了,都被換成了第七對腦神經指揮,不僅徹底改變了天然的神經支配,還造成了睜眼運動與眼球運動的神經支配分家,協調性更被打亂了。

分別來看一例cfs聯合筋膜鞘上瞼下垂矯正和修復效果:

1

雲南姑娘右側先天性重度上瞼下垂,之前在當地醫院手術矯正後複發,5月中旬來我院行cfs聯合筋膜鞘修復手術。

術后7周,患側黑眼球暴露良好,上瞼無任何回退現象,兩側眼一致對稱,術前術后改變較大,她變得美麗自信,更愛上了自拍。

術后8周,患側黑眼球暴露與左側一致,兩側眼對稱,上瞼無任何回退現象,閉眼完全,並可靈活眨動。

2

2 姑娘左側中度上瞼下垂,上瞼緣遮蓋黑眼球,形成明顯大小眼,採用cfs聯合筋膜鞘術給她進行了矯正。

術后恢復情況很好,患側瞼緣位置理想,兩側眼基本對稱,矯正了大小眼,患側眼並能完全閉眼,姑娘表示很滿意。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什麼是內視鏡拉皮手術?

早洩治療15種飲食方法,看了這些原因就會明白

※床事不給力? 穩定有效的外科手術進行早洩治療,讓你重振男性雄風!

※何謂牙冠增長術

※笑起來總是露齦笑的原因

水雷射牙齦整形讓你擁有名媛般的迷人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