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一說“提肌”那點事

前期中介紹過美眼必須要“有神”,那麼什麼是眼睛有神呢?有神=大眼睛嗎?有神=雙眼皮嗎?答案是NO!眼大無神,疲倦的雙眼皮也是常見。

在我們一般思維里,大眼睛就會是明亮動人的,是雙眼皮就一定能眉目傳情似的。但事實上,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能看到炯炯有神的小眼睛,但也有不少雙眼皮大眼睛卻總是一副沒睡醒的樣子。

上瞼下垂,在眉毛放鬆的狀態下,黑眼球會被上眼瞼遮蔽一部分,除非用力睜眼(挑眉),不然難以露出全部黑眼球。而這與是否是單眼皮、還是寬雙眼皮或窄雙眼皮並無直接正比關係,即外觀的小眼睛不一定就無神!外觀的大眼睛也不一定就有神!

一般情況下,會建議有上瞼下垂的患者選擇做提肌手術,否則即便是做完雙眼皮,雙眼還是無神。如果有上瞼下垂卻只做重瞼術不做提肌矯正術,術后雙眼皮會顯得沉重,反而不能讓眼睛變大,適得其反。

雖然提肌手術有時不像重瞼術一樣使雙眼形態改變明顯,但是要讓雙眼變得明亮有神提肌手術是必不可少的項目,而手術的創傷也能與重瞼術一起恢復,從而滿足患者對於大眼有神的期待。

案例分享

姑娘術前右側眼上瞼遮蓋黑眼球較大,與左側眼形成明顯大小眼,加上雙眼上瞼鬆弛,整體給人疲倦感,給她做了重瞼+上瞼提肌矯正手術,術后恢復情況很好,與術前相比改觀較大,兩側眼基本實現一直對稱,雙眼皮弧線流暢自然,眼睛明亮有神,美眼的襯托下精神氣質較佳,姑娘表示很滿意!

針對上瞼下垂,很多患者會在面診的時候提出質疑:

“我根本沒有下垂呀?”

“平時根本看不出來的。

但是很多時候這都是“被”自己“欺騙”。為什麼是被自己欺騙?大部分人對於自己的外貌的認知通常來源於兩處,一是照鏡子,二是拍照。

先說說照鏡子。照鏡子的時候妹紙會習慣性地瞪一瞪眼睛讓自己眼睛變得大一些有神一些。特別是有劉海的妹紙,很容易就忽略了自己其實是挑起眉毛才讓眼睛睜大了,而睜大眼睛的代價是抬頭紋跑出來了。

拍照,有上瞼下垂的妹紙應該會常常發現,自己在無意間被抓拍或者在別人鏡頭下的時候眼睛比自己自拍小太多或者無神太多。因為自拍的時候會選擇一個適宜的角度,然後無意識地用力睜大眼睛。有劉海的妹紙更容易忽略自己抬眉毛的小動作,而沒有劉海的妹紙則會被看到眉毛與額頭的狀態都不大美妙。

所以你是否有上瞼下垂,必須要由專業的醫生幫您診斷。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牙冠增長術治療費用  

兒童益生菌了解知多少?

隱適美隱形牙套注意事項優缺點說明醫院比較

※關於性病檢查你應該知道的9件事

※不敢相信菜花就是這樣治好的

紫錐菊萃飲這麼多口味?哪一款比較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