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幫孩子刷牙到幾歲?



小布丁是一個很可愛的四歲小男生,第一次看到他的時候眼角噙著淚水,小手一手壓著右邊臉頰,一手緊緊牽著阿嬤的手走進診間。阿嬤充滿擔心的說:「他已經兩天不吃東西了,一直說很餓,可是給他吃東西又大哭。」




我讓小布丁躺下張開口,我發現他嘴裡的蛀牙幾乎都蛀光光了,右邊臉頰也因為牙齒蛀到神經,長膿包而腫起來。




阿嬤說:「奇怪,平常都好好的,怎麼突然蛀成這樣?」




我問:「請問平常誰幫小布丁刷牙?」




「他都長那麼大了,當然是他自己刷阿!叫你好好刷牙不聽齁!活該牙痛!」阿嬤一面回答我一面罵著小布丁。小布丁眼角的淚水開始嘩啦啦的下滑。






幾歲才可以叫小孩自己刷,難不成我要幫他刷到國小?




沒錯,最好要由家長幫忙刷牙到小學!




小朋友的小肌肉發展大概要到六、七歲才逐漸成熟,所以這個年紀以前的小朋友,就算拿著牙刷在刷牙,也沒有辦法把牙齒好好的刷乾淨。家長們務必記得,每天在睡覺前一定要幫忙孩子徹底潔牙,才能維護孩子的口腔健康。可以的話,最好幫小朋友刷到國小二年級或三年級。




雖然,小朋友的刷牙技術已經進步了。可是,這時候恰好是換牙的關鍵時刻!恆牙陸續一顆顆冒出來,恆牙要陪孩子過一輩子,當然越健康越好。為了確保恆牙的健康,只好請家長們辛苦一下,不要太早將刷牙這件事,

隱形牙套療程

採用先進的斷層掃瞄及電腦科技,結合醫師專業的診斷治療,再利用獨家專利研發的電腦軟體…

80%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都有的徵兆!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月經異常的問題會造成未來不必要的肥胖、生育困難、青春痘等等困擾。

紫錐菊提取物中咖啡酸衍生物含量為多少?

EIAA及USDA雙認證美國有機耕法紫錐菊 真正檢出「總咖啡酸衍生物」!直接提升保護力!

塑身減重天母哪裡有中醫診所?

台北易和中醫診所由中西醫雙執照醫師主持,一套完美結合西方醫學理論以及純中藥處方,專為幫助妳擁有窈窕身材、贏回男人注目眼光所制定的一套減重計劃。

小孩蛀牙為什麼裝不鏽鋼牙套

軒品牙醫師說這樣做可以恢復牙齒的咀嚼功能,還能避免牙齒咬硬物時崩塌。

徹底交給小孩自己負責。






上國中夠大了吧!是不是可以不用再管他?




不不不!國高中生的耐心非常有限,加上不了解牙齒的重要性,也不一定經歷過牙痛,根本無法想像沒有牙的痛苦!很多這年紀的大孩子只要沾到泡泡就覺得刷乾淨了,刷牙時間甚至花不到一分鐘,雖然刷了你認為他有刷乾淨?我是不相信啦!




倘若到這年紀就完全不管,萬一蛀到神經,加上牙根還沒全長好,後續處理會更加複雜,也就是說,與其把錢花在他的嘴裡,倒不如隨時抽查口腔清潔,把錢省下來出去玩比較實在。






我又不是醫師,怎麼會知道他有沒有刷乾淨?我連自己有沒有刷乾淨都不知道。




別擔心!最簡單的檢查方式,是請孩子自己,用指甲刮一下牙齒表面,如果甲縫裡刮出白白的牙菌斑,那就是沒有刷乾淨。或是我們科學一點,去買罐牙菌斑顯示劑,在孩子刷牙完幫他塗上,沒刷乾淨的位置會呈現紅色,再請孩子對著鏡子刷乾淨。




用科學方法,讓孩子更加明白需要加強潔牙的部分。甚至可以發展成家庭遊戲,全家一起塗,比賽看看誰的牙齒刷得最乾淨,用刷牙促進親子關係,多好!

來源鏈接:https://www.careonline.com.tw/2017/04/Teeth-cleaning.html

寶寶嬰兒頭形矯正塑造未來

歪頭.扁頭.矯正嬰兒頭形塑造未來. 不要為了完美頭形而讓寶寶冒著窒息的風險趴睡或側睡 新生兒應以健康安全長大為第一優先考量.

!

寶寶頭型歪斜怎麼辦?

可以趁寶寶本身脖子力量尚未充足時利用"睡姿"(要依寶寶頭型來評斷)來決定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寶寶月齡4個月大(收涎期)是最適合配戴矯正頭盔的時機。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嘗試調整後沒有明顯改善或一天無法"長時間"睡在指定的位置,可選擇使用寶寶頭盔來改善頭型。

隱形牙套療程

採用先進的斷層掃瞄及電腦科技,結合醫師專業的診斷治療,再利用獨家專利研發的電腦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