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公會提出四原因 籲北市府取消取藥「得來速」_板橋植牙推薦

紫錐花栽培過程?

秉持無色素及香料等添加物,只給寶貝最好的 選用無患子做為起泡劑,無使用化學起泡劑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推出連續箋取藥「得來速」,引發藥師反彈,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3月5日發出公開信,說明北市推「得來速」,會讓民眾即使沒進到院區,但仍需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在院外人擠人,都增加群聚感染風險。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推出連續箋取藥「得來速」,引發藥師反彈,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3月5日發出公開信,說明北市推「得來速」,會讓民眾即使沒進到院區,但仍需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在院外人擠人,都增加群聚感染風險。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理事長黃金舜,呼籲取消北市聯醫連續箋取藥「得來速」,原因有下列4點:

1.請配合中央防疫措施,請將市民健康擺在首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在防疫期間,領藥請到健保特約藥局,慢箋處方箋都服務。照中央指示,民眾現可以不用搭乘人多的大眾運輸工具,直接在家附近的健保特約藥局領藥,但北市推「得來速」,跟中央唱反調,民眾即使沒進到院區,但仍需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在院外也是人擠人,都是增加市民群聚感染的風險。

2.請聽基層醫事人員的聲音,不要蠻幹。

※得皰疹,不是我的錯

帶狀皰疹就是俗稱的“皮蛇”症狀出現在身上呈現環繞分佈情形 一般人有個誤解

社區藥局靠著調劑處方的調劑服務費維持藥局的營運,但因近期配合防疫,無償發放防疫口罩,發放口罩沒有增加營收,更增加人力成本,為了防疫,社區藥局藥師都全力配合,現在市政府更帶頭搶社區藥局的調劑工作,將藥局賴以為生的收入減少,讓很多基層社區藥局藥師覺得辛苦付出,卻被政府忽視,也抱怨若市聯醫有那麼多人力可以弄得來速,是否也應一同協助防疫,設立口罩得來速,幫社區藥局發放口罩。也有市聯醫藥師表示,得來速除了增加我們聯醫藥師工作量,也沒辦法讓藥師好好服務民眾。社區藥師的價值於此可以發揮,而不是把藥事服務當成速食經營。

3.請加強宣導到社區藥局領藥,而不是誤導市民。

針對媒體報導,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說明,連續處方箋本來是可以讓病人到社區藥局領,但有些病人還是信任醫院用藥,希望回醫院取藥,因此才設立取藥「得來速」。事實上每個藥都有自己的健保代碼,市聯醫的慢箋上也都有註明,拿著慢箋,到社區藥局都能領到和醫院一樣的藥,有少數的民眾沒有正確的觀念,應該是要加強宣導到社區藥局領藥,而不是誤導市民。

4.面對新冠病毒,醫療體系應扮演好各層級的角色。

醫院應該專心做好疾病治療,社區藥局協助防疫,提供病人慢性疾病藥物的需求,依照自己原来的職責努力。目前最重要的是,應共同協助慢性病人維持治療並降低感染風險,不該讓病人增加感染的風險。

本區內容是由個人維護,若有不當資訊請通知客服協助處理或移除,謝謝。

健康醫療網:

板橋植牙推薦哪間診所?

坊間的牙醫診所常流於裝潢的競爭而忽略牙科治療的專業,本院同時注重看診環境的舒適及牙科治療的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