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緩牙齦敏感+調理牙齦體質,從今天開始這樣做…

水雷射露齦笑 露齦笑矯正 笑齦

「嘶~」幾乎每個人都曾有牙齒敏感的經驗,只要吃點冰品或酸味食物,有時候甚至連吸入冷空氣,都會覺得牙齒痠軟、抽痛,苦不堪言。不想忍受牙齒敏感之苦,該怎麼辦呢?選擇具有舒緩牙齦敏感和調理牙齦體質的雙效抗敏牙膏,配合正確的刷牙習慣,可輕鬆舒緩牙齒敏感不適。

對抗牙齒敏感 聰明選擇雙效抗敏感牙膏

雲南白藥雙效抗敏牙膏使用高級細緻膏體,配合正確刷牙習慣,刷牙時綿密泡泡內含一效鉀離子可降低敏感不適、二效等同於牙齒材質的羥基磷灰石可填補牙小管,抵禦外界冷熱對牙齒的刺激。以及雲南白藥系列牙膏皆添加三七菁華可以幫助調理牙齦體質,降低牙齦出血發生率。持續使用可以強健牙齦,改善牙齒敏感。

什麼是敏感性牙齒?

一般人所說的「敏感性牙齒」,指的就是牙本質知覺過敏(dentin hypersensitivity)或牙根敏感(root sensitivity),牙齒本身沒有蛀牙或牙髓炎等牙疾,主要是因牙齦萎縮或酸蝕、磨耗等因素,導致牙齒琺瑯質喪失和牙本質外露,只要受到來自外界溫度或滲透壓改變的刺激,例如:冷、熱、甜、酸的飲食,或吸入冷空氣,出現牙齒痠軟、抽痛、咬合無力等敏感症狀,就是敏感牙齒。

日常習慣不好 小心害牙齒變敏感

除了掌握潔牙雙效抗敏感的技巧之外,對抗牙齒敏感,還有一些生活小細節要注意!刷牙不能太用力、少吃太硬的食物,以免破壞牙齒琺瑯質導致牙齒敏感。牙周病會造成牙齦萎縮、牙根裸露,導致牙齒只要一碰到冰品、甜食或酸性飲料就會引發痠麻反應,因此平時一定要注意口腔衛生,養成定期看牙醫和及時治療的習慣。

另外,國人在夏天喜歡喝檸檬水補充水分和美白、喝果醋調整消化功能兼開胃、或是喝含糖汽泡飲料消除暑氣,這些酸性食物都容易造成琺瑯質脫鈣、酸蝕,導致牙齒敏感,因此建議平時少喝一點,即使喝了也不要忘記喝水漱口。

對抗牙齒敏感,平時一定要注意口腔衛生,養成定期看牙醫和及時治療的習慣。

對抗牙齒敏感的問題,日常應該如何進行口腔保健?

預防牙齒敏感,維持良好的口腔健康是第一步。正確的潔牙習慣是每次用完餐後先用溫水漱口,等30分鐘後,再用軟毛牙刷加雙效抗敏感牙膏,搭配「貝氏刷牙法」來清潔貝齒。切記勿飯後馬上刷牙,這樣琺瑯質會被破壞地更嚴重,導致敏感性牙齒反覆發作。

如果已調整為正確的生活、潔牙習慣還不能減輕牙齒敏感的情況,牙齒依然有長時間、反覆發作痠軟麻痛的問題,最好還是找牙科專科醫師檢查,找出原因並加以治療。

似真牙醫

參考資料:http://times.hinet.net/news/20374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