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的退化從20歲就開始!想清出大腦「廢物」可以這樣做

「腦的退化」打從20幾歲就已開始!

「是啊,人腦也是由細胞所構成。而且就像我上次解釋過的,所謂的老化(Aging),其實就是細胞的衰老(Senescence)。換句話說,在意身體的老化的人,很可能腦細胞的端粒也逐漸縮短,大腦已經開始老化!」

隨隨便便地打個招呼後,史考特就開始講課了。

住進「永恆之家」的我,依約於距離上次上課後一週的星期五,也就是今天,來到史考特的房間。他一臉滿意地又泡起日本茶,緊接著便氣勢驚人地開始說起話來。

「我的腦袋到時候也一樣會老化,是吧……」

「你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了!」

史考特有點高興地搖了搖頭。

這老頭不管看幾次,都令人覺得他外表實在是很獨特。

「有資料指出,人腦有某些功能會在20幾歲時到達顛峰。從25到35歲左右,記憶力或是處理未知的複雜資料的速度等部分,也會開始有降低的現象。在注意力、控制力、問題解決能力、靈活度等方面,大腦功能的減低很早就能觀察得到。40幾歲,喔不,甚至在40歲之前,

兒童牙齒鈣化治療怎麼做~

特聘一般牙科、兒童牙科、牙周病科、人工植牙、齒顎矯正等各專科醫師聯合會診,讓您的口腔能獲得全方位的照護。

80%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都有的徵兆!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月經異常的問題會造成未來不必要的肥胖、生育困難、青春痘等等困擾。

怎麼決定是否需作牙冠增長術?

牙齒未完全萌發:大笑時會看到許多牙肉,影響美觀(露齦笑),「牙冠增長術」可以使未完全萌發牙完整露出,改善病人外觀。

不敢相信菜花就是這樣治好的

花其實就是肛門生殖器疣(又稱為尖性濕疣)的俗稱。廣義來講,菜花其實也是人類乳突病毒感染造成的病毒疣的一種類型。

隱適美隱形牙套注意事項

每個步驟推敲再三、量身訂製 , 只為了讓每位走進診所的患者 , 都能夠得到最合適的治療 , 重現牙齒與生俱來的美麗 , 健康 , 功能。

就已有不少人出現稍稍健忘的跡象。據說在大規模的追蹤研究中發現,理解並掌握模式及原理等方面的智力,也是從40歲開始減低。」
(編輯推薦:

三人中有一人死於「
腦的老化
」的時代

「老實說,我的確有感覺到……」

當我如此回應,史考特便大大地點了個頭。

「即使是在美羽你這樣的年齡,也很可能發生腦細胞的Turnover(更換)週期延緩、細胞內部發炎、廢物堆積等現象。畢竟腦和身體都同樣是由細胞構成,基本的機制是一樣的。」

正如史考特所指出的,以往我都只注意到「身體的老化」;但「腦的老化」也同樣重要,有時甚至還更為重要。尤其在親眼目睹了外婆的變化後,我對這點有格外深切的感受。

「現在身體方面的醫療相當進步,很多疾病都能治好。然而,關於腦的部分,還未確立治療方法的疾病可說是堆積如山啊。

例如,你知道根據推測,二○二五年日本的失智症患者人數將超七百萬人嗎?還有,伴隨腦部老化的最嚴重問題,就是阿茲海默症。在這長壽社會中,阻礙了人們維持健康壽命的阿茲海默症,近來也正不斷迅速增加。
(編輯推薦:

自二○○○年以來,在美國因心臟病死亡的人減少了14%,但因阿茲海默症死亡的卻增加了89%。至今,這種疾病仍未有可確實根治的治療方法。

腦內迴路失靈的原因就是它!下一頁看怎麼避免老後阿茲海默症、失智症上身

資料來源:https://www.edh.tw/article/23479

關於性病檢查你應該知道的9件事

HIV RT-PCR 的準確度及愛滋病確認診斷?

東方女孩的笑容秘密牙齦美白

似真牙醫的水雷射牙齦美白還原牙齦粉嫩顏色。通過FDA核准、切除口內骨組織及根尖切除術療程的牙科雷射

兒童益生菌了解知多少?

醫師提醒適時為小朋友補充益生菌可改變腸胃道菌叢狀態,有助於營養吸收,排便順暢

預防感冒出奇招!

有種方法教你擋病毒,來了解一下紫錐菊的功能

東方女孩的笑容秘密牙齦美白

似真牙醫的水雷射牙齦美白還原牙齦粉嫩顏色。通過FDA核准、切除口內骨組織及根尖切除術療程的牙科雷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