腋下多汗不用怕 微波熱能輕鬆除汗

台北比基尼雷射除毛.台北比基尼除毛.比基尼除毛雷射

台南奇美醫學中心引進「微波熱能除汗儀器」,治療腋下多汗症。(圖片提供/奇美醫學中心)

多汗,不管是局部或全身,都相當讓人困擾。台南奇美醫學中心引進「微波熱能除汗儀器」,利用發射微波能量深入汗腺層,讓汗腺萎縮及瞬間泠凍表皮,確保皮膚不會灼傷及復發,可有效改善「腋下多汗症」達8成以上滿意度。不過,對於孕婦、體重過胖者,或是麻醉過敏者均不宜施作。

奇美醫學中心皮膚科主任賴豐傑指出,多汗症是指汗腺過度分泌的疾病,局部性多汗症一般好發於腋下、手掌及腳掌,易受情緒、環境、溫度影響;基本上,腋下多汗症的病人腋下皮膚出汗量為一般人的5倍,造成生活中極大的困擾。

多汗造成生活不便 治療前需評估

特別是多汗症患者面臨的不只是生活上的不便,更多是在心理層面的精神壓力、不安及挫折感;除了人際關係不易建立,專業形象也會受損,較嚴重的甚至會影響正常人格發展,且從每年求診的人數來看,就能理解患者亟欲擺脫身體長年浸泡汗水的痛苦。

就醫學診斷而言,如果症狀已經超過6個月,並伴隨下列主客觀條件的2項,就達到必須治療的等級:

1.稍為活動腋下兩側就多汗。

2.異味對日常活動造成影響。

3.家族親人有相同病史。

4.20幾歲以前就常發生。

5.打開空調至攝氏26度以下還會出汗。

6.其它體質方面的評估。

賴豐傑醫師強調,多汗症常見治療方法包括:螺旋刀汗腺刮除術、交感神經切除術、注射肉毒桿菌素、離子透析法、雷射除毛、電凝固療法、銣雅各雷射治療腋臭,以及光纖溶脂燒灼術等。

《多汗症治療 缺點面面觀》

1.螺旋刀手術汗腺刮除術:因刮除位置難拿捏,復發比例極高。

2.交感神經切除術:最明顯的後遺症,是其它部位代償性出汗。

3.注射肉毒桿菌素:平均每3到6個月反覆注射,費時費錢。

4.雷射溶脂燒灼術:光纖反覆搓燒,對周圍皮膚組織破壞強。

5.電凝固療法:傳統光熱療法,無冷卻系統,療程疼痛不適。

6.銣雅各雷射:能量深度無法到達汗腺,需做多次,復發率極高。

7.射頻科技、超音波:能量不均需做多次,無冷卻系統易燙傷。

微波熱能除汗 療程為非侵入式

微波熱能除汗系統,是以發射微波能量深入真皮層與皮下脂肪之間的接口處產生熱能,加熱汗腺令其萎縮;水冷卻系統在治療期間,同時運作進行瞬間冷凍表皮,確保不會灼傷皮膚,整個療程為非侵入式。

治療能量溫度維持60℃,到達此溫度才可有效讓汗腺萎縮,而表皮層則受到水冷卻保護機制,降至15℃的範圍。冷卻系統可保護表皮,以及真皮層上方不受熱能影響。

【醫師提醒】:

由於汗腺不再新生,故可維持持續性效果。治療有效度可達82%,病人滿意度亦高達94%以上。不過,這套治療需自費,有植入電子設備,或使用氧氣補給,以及對麻醉過敏、孕婦或哺乳者,過於肥胖導致皮膚皺褶難以定位者,均不適合施作。

logo

灩妮醫美

參考資料

腋下多汗不用怕 微波熱能輕鬆除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