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部豐滿是「奶」太肥?醫師:符合這些條件才能當美胸女人!

乳房縮小手術 縮胸術 縮乳手術

新聞圖片

擁有令人稱羨的美胸是多數女孩們的願望,但是對於美胸的條件,你會想到什麼?要有漂亮的胸部又該注意哪些事?為此,iStyle特地專訪康寧醫院院長尹長生,為所有女孩們解答最在意的乳房問題。

胸部漂亮怎麼判別?醫師提供一套自我檢測的好方法 !
1、健康又漂亮的標準是:女孩的胸部不是豐滿就叫好,那怎樣才算健康呢?尹院長表示,正常來說,在家自我檢測,20多歲,還未懷孕的女孩,胸部就該是小碗狀,平均圓錐的形狀,而乳頭要以「平行」或「微微往上」的方向在乳房中間,這代表著你胸部的乳腺和脂肪各佔一半,是最健康、標準的情形。

若是乳房下垂,下方會有下乳皺褶,成一個溝線,就代表身體過胖,即使你胸部大,也是因為上面脂肪下壓,體內脂肪過多所造成,這種乳房其實不健康,也不是真的大,要注意下乳皺褶之溝線裡面極有可能藏汙納垢、發炎和潮濕。

2、乳房發育時要注意:覺得自己媽媽胸部不大,害怕自己未來也是扁胸族?尹院長特別提醒:「一般人大概不知道,乳房發育比月經還更早,所以在初經時要特別注意,假如月經來臨前,胸部出現脹痛感,代表乳房已經開始發育,此時要特別注意營養。」那該補充哪些營養呢?他強調,不要吃太多速食,過於油膩的食物,均衡飲食,維持健康體重,適度運動對乳房生長最有幫助。

另外,尹院長也提醒青春期積極控制體重,身高約在160公分上下的女孩們,若是規則月經來臨,約17、18歲時,體重小於45公斤就要特別小心乳房發育會不太好,同時月經也容易不來潮,所以減肥的同時,你們也別忘記維護健康唷!

3、胸部太大對身體的影響是:尹院長以自身門診案例分享,表示現在台灣人胸部過大的女性不少,多半過胖,主要是因為吃得太油膩,又不太運動所致,除了穿衣服會有點麻煩以外,比較嚴重的是,因為過多重量在胸前,容易出現腰痠背痛、肩頸痠痛的情形。

除此之外,尹院長也提醒兩種人要特別注意,分別是「肥胖」和「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女性,他表示這兩種人的胸部較大極有可能是一種假象,主要是因為過胖,體內脂肪過多,上臂、腋下、肩膀附近的皮下脂肪往下堆積所致,並不是乳房裡面真正的脂肪,如果順利瘦下來就會打回原型。

4、年齡對胸部的影響是:女人在青春期、後青春期、懷孕、喂母乳和更年期,胸部大小都會出現不同的變化,尹院長特別提醒35歲和40歲以上的女性,若此時胸部比以往扁小,極有可能是體內女性賀爾蒙不夠,身上腺體組織萎縮,平常要記得多吃葵花子、牛奶、魚……補充營養。

尹長生醫師

現任康寧醫院院長,國防醫學院兼任教授,婦產科專家醫師,曾任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副秘書長、常務理事、國防醫學院婦產科學系系主任、三軍總醫院婦產部部主任、慈濟醫學院婦產科學系系主任、中國醫藥大學附醫台北分院副院長。

米蘭 縮胸

參考資料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034252

http://health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