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潰瘍是離癌症最近的潰瘍病!出現5徵兆要注意

提起潰瘍,很多人會想起口腔潰瘍,不就是上火了嗎?有什麼要緊的。的確,潰瘍是皮膚或者黏膜等表面組織上的一種潰爛,一般區域不大,對身體的傷害也不致命。可是,口腔潰瘍也許忍忍讓它自己恢復,胃潰瘍卻不同。

在所有的潰瘍疾病中,胃潰瘍是最應該警惕的,因為它離癌症最近。胃潰瘍是消化性潰瘍的一種,之所以會出現潰瘍,是因為胃黏膜被胃自身分泌的消化液消化掉了。

大家可能會有疑問,胃酸不是不會傷害胃黏膜嗎?

那是正常健康的情況,當胃黏膜被幽門螺旋桿菌損害時,當長期飲酒或者長期服用阿斯匹靈等藥物時,當精神長期過度緊張或憂慮時,當飲食長期不規律時,胃黏膜本身就處於非常脆弱的狀態,倘若再有一些刺激作為導火線,就很容易出現胃潰瘍。顯然,胃酸是出現胃潰瘍的決定因素。

一般來說,當你在飯後一個小時之後,感覺上腹部有燒灼樣的疼痛或者鈍痛,然後自己會慢慢減輕,

上班族預防感冒防護5原則

秉持無人工色素及香料等添加物,只給寶貝最好的!不含三氯沙及二甘醇,選用無患子代替化學起泡劑

台中拔罐器哪裡買

德翰醫療器材有三項拔罐器專利,秉持信用與專業服務的熱忱,提供相關專業服務

Qrious奇瑞斯-兒童機能保健專家

奇瑞斯提供兒童專用複方紫錐菊護體飲,紫錐花提升免疫力保健食品,預防感冒,腸病毒,益生菌 …

專業牙科,隱適美矯正專家,教你正確清潔口腔

明日美以『人』為出發點 , 堅持使用與人體最親合的材料進行治療

如何提供長期依賴呼吸器照護服務?

恩樺醫院建立一個適合使用呼吸器病人最舒適的住院環境,提供需長期照護家庭另一個優良選擇

這就是典型的胃潰瘍症狀。此外,假如
常常感覺到饑餓、胃部不舒服、胃部飽脹、噯氣、反酸等,都要考慮是否胃黏膜已經出現潰瘍。


對於胃潰瘍,我們必須重視,因為它有癌變的可能性,而且並不罕見。當胃部疼痛從規律變為不定時發作,當鈍痛變為隱痛,當你服用之前治療潰瘍的藥物不再管用,當你開始出現吐血現象,當出現黑色甚至柏油狀的大便時,一定要儘早去醫院做胃檢。

即使沒有引起癌變,它也可能導致胃出血、胃穿孔、幽門梗阻等嚴重後果。而且,由於胃潰瘍的特點是病程很漫長,可以長達十幾年甚至幾十年,而且常常伴隨著慢性活動性胃炎等,使得病情較為複雜,如果不及時治療,對健康會造成極大危害。

但另一方面,真的有了胃潰瘍也不必恐慌,我們國家的胃潰瘍患者為數不少,其中的大多數都還是不會轉為胃癌的。根據流行病學的調查,大約有十分之一的人患過胃潰瘍。它在任何年齡的人身上都有可能出現,只是五十歲左右的人更為多見,無論男女。所以這個年齡段的人格外要注意。


胃潰瘍早期症狀

  1. 飯後1小時,上腹燒灼樣疼痛或鈍痛
  2. 常常感覺饑餓
  3. 胃部經常不舒服
  4. 常感覺胃部飽脹、噯氣、反酸

有上述症狀千萬別輕忽!該如何及早發現治療,下一頁繼續與您分享

文章來源:早安健康

益生菌怕高溫,只能溫水服用不能熱熱喝? 錯!破解益生菌的二大迷思!

來看一下耐熱益生菌,芽胞性乳酸菌耐酸鹼+耐熱100度c

不再是感冒常客了!提高免疫力的天然特效藥「紫錐菊

「奇瑞斯紫錐菊+獨家菌種耐熱100ºc+維他命C」專利萃取技術紫錐菊EIAA及USDA雙認證美國有機耕法紫錐菊

成人也會感染腸病毒卻不自知孩子有這些症狀快就醫

腸病毒感染的特殊表現,包括了手足口病與疹性咽峽炎,其中腸病毒71型感染的併發症特別厲害,主要會出現腦炎與心肺衰竭,有很高的死亡率。

隱適美牙齒矯正

明日美牙醫診所使用當代最尖端醫療技術還原牙齒原生型態 , 用雕琢藝術的角度體現陶瓷材料之美

台中拔罐器哪裡買

德翰醫療器材有三項拔罐器專利,秉持信用與專業服務的熱忱,提供相關專業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