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絞痛、悶痛先對照原因_酒糟皮膚炎

腹痛是非常常見的症狀,雖然多數原因通常只是吃壞肚子、輕微的食物中毒導致,但其實會引起肚子痛的原因非常多,最嚴重可能是大腸癌、胃癌、胰臟癌、食道癌,這些癌症更分別105年國人癌症死亡率的第3、7、8、9名。而肚子痛的症狀、感覺,也會因人、因病而異,像是肚子悶痛、絞痛、抽痛等。

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U.S. National Library of Midicine)衛教資訊網站「MedlinePlus」指出,肚子痛的疼痛程度,並不與疾病的嚴重度成正比,例如病毒性腸胃炎會引起胃痙攣、脹氣而導致疼痛,而可能致命的腸癌、闌尾炎,有時卻只有輕微疼痛甚至完全不痛。因此,當發生腹痛時千萬不可想著忍忍就過,而是要持續注意腹痛的頻率、位置、伴隨症狀、持續時間等特徵,或盡速就醫由醫師診斷,

想請問桃園中醫診所擅於皮膚問題治療~

中國醫藥大學畢業,中西醫師。研發乾癬及皮膚病 臨床實證病歷,成果發表療效顯著。

酒糟皮膚炎的起因和改善方法

酒糟會緩解但不易斷根,酒糟主要是因為血管 擴張及皮脂腺肥大所造成

陰莖增大是用什麼方法

陰莖增大手術是利用脫細胞真皮是人體的真皮組織,在美國皮庫經過殺菌及將排斥細胞移除後做成的材料,廣泛使用於整型領域有三十年之久,包括燒燙傷植皮,豐唇,豐太陽穴等

紫錐花萃取液用途 ?

在歐洲和北美,紫錐花的萃取物被政府認可適用於多種症狀

才不會延誤治療時機。

腹痛原因

肚子痛的原因大略可分為三類:

  1. 內臟痛:胃、腸、等內臟收縮、痙攣、受到藥物刺激、器官的被膜伸展、受到擠壓導致疼痛。
  2. 體性疼痛:皮膚、骨頭、關節、腹膜、橫膈膜、胸膜等透過物理性刺激造成疼痛。
  3. 關聯痛:身體某一部位疼痛讓鄰近的部位也疼痛,如心臟疼痛連帶造成左肩、下顎痛,膽石症造成右肩疼痛等。

腹痛的位置與可能的疾病

日本胃腸科醫師今村甲彥依據腹痛發生的位置,將腹痛分成了七大類。

  1. 心窩痛  胃、十二指腸、膽囊、胰臟、食道、橫結腸、大動脈、心臟等。

    疼痛原因:可能是胃潰瘍、急性胃炎、海獸胃線蟲、胃癌、十二指腸潰瘍、非潰瘍性消化不良、逆流性食道炎、膽結石、總膽管結石、膽囊炎、初期闌尾炎、子宮附屬器發炎、狹心症、心肌梗塞等。

    心窩痛並不是胸痛,而是指上腹部疼痛,除了上列器官以外,闌尾炎、子宮附屬器等骨盆內器官造成心窩痛的狀況也不少。還有心肌梗塞也會造成心窩痛,不一定用胸痛的方式呈現。

  2. 右上腹部疼痛  膽囊、十二指腸、肝臟、腎臟、肺臟等。

    疼痛原因:可能是膽結石、膽囊炎、十二指腸潰瘍、尿管結石、肝周炎、急性肝炎、胸膜炎等。

  3. 左上腹疼痛  胃、胰臟、脾臟、腎臟、肺臟等。

    疼痛原因:可能是胃潰瘍、胃炎、急性胰臟炎、尿管結石、胸膜炎等。

  4. 肚臍周圍疼痛  胃、十二指腸、大腸、小腸、膽管、胰臟、子宮、卵巢、大動脈等。

    疼痛原因:可能是因為胃潰瘍、胃炎、腸阻塞、急性胰臟炎、腹部主動脈瘤、總膽管結石、腸繫膜缺血等。

  5. 側腹部疼痛  大腸、小腸、腎臟、尿管等。

    疼痛原因:可能是尿管結石、缺血性大腸炎、腎梗塞、腎盂腎炎等。

    左右兩側腹部疼痛統稱側腹部疼痛。而其中缺血性大腸炎多發於降結腸,會以左側腹部疼痛方式呈現。

  6. 下腹部疼痛  大腸、小腸、子宮、卵巢、尿管、膀胱等。

    疼痛原因:可能是闌尾炎、大腸憩室炎、急性腸炎、便秘、大腸癌、輸卵管炎、卵巢囊腫扭轉等。另外還有流產、子宮外孕、膀胱炎、鼠蹊部疝氣嵌頓、過敏性腸症候群等也會造成下腹部疼痛。

    下腹、左下腹、右下腹統稱下腹部疼痛,其中闌尾通常在右下腹部位疼痛,孕婦有可能因為闌尾移動讓闌尾不一定只限於右下腹部疼痛。大腸憩室症由於好發部位在乙狀結腸和升結腸,疼痛處可能會在右下腹部至側腹部之間或是左下腹部出現,且因為症狀很像闌尾炎,比較難判定。

  7. 背部痛  胰臟、腎臟等後腹膜臟器。

    疼痛原因:可能是急性胰臟炎、胰臟癌、尿管結石、腎梗塞、腹部主動脈瘤、其他脊椎或肌肉因素造成的整形外科疾患。

    背後正中間是胰臟、大動脈,右背部、左背部是腎臟,但也有可能是脊椎、肌肉等部位疼痛。


下一頁從腹痛與其他症狀了解可能的病因!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19005

過敏一定得吃藥嗎?我想做過敏檢測要去哪裡檢查?

民生醫事檢驗所在台北市民生社區服務已經超過35年,一直秉持著醫檢師的專業與道德操守,提供民眾最精確的諮詢與各項健康檢查報告數據服務。

提升免疫力你可以這樣吃!

「總咖啡酸衍生物3570μg」!直接提升保護力!無添加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

減肥天母有推薦的診所嗎?

易和認為對於自己的醫療品質有自信的一流的醫療機構也應該提出對於所提供的醫療服務之品質保障。

什麼是總咖啡酸衍生物?

總咖啡酸衍生物是為紫錐菊產品是否可以提供足夠效果的重要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