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治骨質疏鬆不可盲目補鈣

很多人到了年齡比較大時候一般都會得骨質疏鬆這樣的老年病,很多老年人都認為骨質疏鬆是因為身體里缺了鈣才會得的病,所以家裡總會準備這樣那樣的鈣片來吃,其實骨質疏鬆的病因有很多,有些情況不一定是缺鈣導致的,所以老年人得了骨質疏鬆不能盲目的補鈣。

現在在藥店里隨處都可以看到各種補鈣的藥物,很多得了骨質疏鬆的老年人會經常吃一些這些藥物來達到補鈣的目的,其實就補鈣而言吃一些含鈣質高的食物比如:奶製品、豆製品。一般情況下通過食補比吃藥物補鈣要安全的多。

還有許多老人誤認為,鈣補得越多,吸收得也越多,這樣對於治療骨質疏鬆效果就會更好,其實並不是這樣的,人體每天對於鈣質的吸收是有限的,如果盲目的補鈣,那行不能吸收的鈣就會停留在人體內,還會引起像結石病這樣的病症。

一般來說引起骨質疏鬆的原因有很多的,而且骨質鬆散也分為原發性的骨質疏鬆和繼發性的骨質疏鬆。所以,老年人得了骨質疏鬆要先弄清楚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不能一律通過補鈣來治療。

老年人得了骨質疏鬆一定不要盲目的通過補鈣來治療,過量的補鈣不僅會對治療沒有什麼幫助,也很有可能引起其他疾病。同時,補鈣盡量選擇食補這樣既健康又安全。

【其他文章推薦】

※擺脫一口黃牙,台中牙齒美白讓你重新展現迷人笑顏

※益生菌怕高溫,只能溫水服用不能熱熱喝? 錯!破解益生菌的二大迷思!

※何謂牙冠增長術

※什麼是上唇定位術?

※暖冬感冒倍增!研究:紫錐花有助於增進免疫力

※想請問桃園中醫診所擅於皮膚問題治療~

板橋植牙推薦哪間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