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眉必讀!夏日除毛三部曲:拔、剃、脫

台北醫美診所推薦.台北醫美推薦.台北醫美診所

夏日高溫炎熱,熱褲、迷你裙紛紛出籠,不過,「毛手毛腳」卻讓許多美眉們望之怯步、痛苦不已。醫師指出,很多女性習慣自行除毛,若除毛刀刮除處理不當,易造成毛囊發炎,而除毛膏易因成分刺激造成肌膚發紅、乾癢,且肌膚若有傷口也不適合除毛;因此,在除毛前最好先向專業醫師諮詢。

亞東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呂柏萱醫師指出,目前最夯的除毛部位女性為腋毛、手毛、腿毛、比基尼線,男性為鬍鬚;除毛是針對正處於生長期的毛囊,以紫翠玉亞歷山大雷射或脈衝光等方式破壞,使毛囊萎縮不再生長,除毛後毛囊周圍會有輕微灼熱感,冰敷後約幾個小時即可紓緩。

除毛後需保養 注意防曬與保濕

不過,醫師提醒民眾,無論哪一種除毛方式都會對肌膚造成傷害,因此,除完毛後的保養就更加重要。包括:除毛後除加強保濕和避免日曬外,最好選擇中性清潔用品,一周內不要去角質,也不要洗熱水澡。

面對除毛,醫師建議,用雷射除毛是一個有效的方式。原理是利用長脈衝的奈米波長,雷射能量會穿透皮膚,在短時間內使毛囊的黑色素吸收光能。在不傷害周圍正常組織下,深入皮膚的雷射能量則會產生高溫破壞毛囊生長組織與再生結構。毛囊被破壞後就不會再生毛髮,而達到除毛的效果。

除毛前需要注意什麼?

1.在施作除毛雷射前3天,先刮除該部位的毛髮(切勿用拔除的方式),這樣一來,當治療的時候就會長出一點點毛,剛好讓醫師知道毛囊位置,又不妨礙打雷射。

2.治療前切勿過度日曬、做SPA、或是進行去角質的美膚療程,及塗抹刺激性藥品。

3.如果是要除腋下的毛,請治療當天穿著可以露出腋下的小可愛或背心,如果是除腿毛,最好是穿著短褲,或是方便拉起褲管的寬鬆褲子,這樣會使得治療順利進行。

除毛三步曲 美眉必讀

TIPS 1:拔

優點:拔除汗毛,會令毛囊組織漸漸萎縮,所以長出的汗毛也就越來越細弱。同時拔除的汗毛,生長週期較長,往往要隔上半個月,才會再次「嶄露頭角」,不用經常性做。

缺點:在拔除的過程中,不單需要花較大的功夫,同時也會比較疼。還有一個較大的弊端是,如操作不當,容易破壞皮膚組織,造成炎症或感染。

TIPS 2:剃

優點:非常方便,易於操作,基本沒有痛感。建議用電動剃鬚刀除毛是比較安全的方法,購買時最好選用那種有安全保護的刀頭。

缺點:生長速度非常之快,基本需要天天或者隔天剃除一次。另外,毛髮最初生長出來的時候會顯得比較粗黑,這是因為剃毛,相當於是將毛髮「攔腰」截斷,生長出來的毛髮,並非從「頭」生長,而是從「腰部」開始生長,所以會顯得特別黑粗。

TIPS 3:脫

優點:使用除毛膏產品,感覺比較安全,不用觸碰利器。褪毛後生長週期也比較久,1月1次即可。

缺點:操作起來比較麻煩,需要在浴室中進行,同時往往會有難脫淨現象,而且可能會有異味。

logo

灩妮醫美

參考資料

美眉必讀!夏日除毛三部曲:拔、剃、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