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治療前先溝通 避免與期待落差太大_過敏原檢測

過敏原檢測 – 你的營養,可能是孩子的毒藥!

從小就患有嚴重過敏的高檢師,包含氣喘、皮膚搔癢、腸胃毛病,狀況差到要準備過敏藥物跟支氣管擴張劑,那種打噴嚏跟流鼻水一次要用掉半包衛生紙或是不吸藥劑就有種快活不過來的感覺,我相信同樣是過敏的大朋友小朋友一定都有相同感受吧!

民眾在選擇任何美容治療時,除了了解各種儀器與治療方式的特色,也應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才不會造成不合理的期待。

你也想透過皮膚美容治療,讓自己更增添自信嗎,但面對市面上無處不在的美容廣告,加上許多的美容療程,就怕一不小心失去理性判斷,接受了一些無效或沒有必要的治療,甚至擔心遇上專業訓練不足的醫生,恐埋下引發併發症的風險,因此皮膚科醫學會邀請皮膚美容外科專家們合力撰寫《皮膚美容聰明選:治療前,請先聽聽25位皮膚科專家建議》一書,可望提供民眾在追求美容治療時最佳的參考書。

了解自己需求 選擇適合的美容治療

首先,接受皮膚美容治療前,應了解自己需求且知道諮詢哪些問題,尤其若能對於各種美容術式的儀器、原理、效果,甚至帶來的風險能多份了解,就能與醫師擁有更良好的溝通,降低不滿意的結果發生,像是所謂的飛梭雷射,其實是一種雷射技術,透過將整面的雷射光能量集中在數十個分散的小點,使熱能只作用光點上,這時周圍的皮膚就能減少熱傷害,加速恢復效果。

皮秒雷射具飛梭效果 刺激膠原蛋白新生

隱適美透明牙套五個優缺點分享

明日美牙醫診所巧妙結合數位時代帶來的便利 , 堅持自始以來的匠心精神 , 對每個成品精雕細琢

至於熱門的皮秒雷射,則是利用不同波長的雷射來除斑和除刺青,若搭配蜂巢透鏡或聚焦透鏡,就能達到飛梭效果,有效刺激膠原蛋白新生,相較傳統治療色素斑的雷射,則需利用較高能量,因此術後容易結痂,部分人也會經歷反黑過程,才會自然退去;不管雷射、光電或是音波,都是將機器能量在皮膚組織裡轉換成熱能,製造局限性、可控制的熱傷害,破壞想要去除的色素,或刺激膠原蛋白再生,達到回春效果。

熱傷害效果佳 也可能造成過度刺激

但要注意,熱傷害原本就可能會造成過度傷害、過度刺激,甚至有產生疤痕風險,但相較使用能量越低、傷害越小,效果也會跟著打折,且治療療程完成後,通常得需經歷一段修復時間才能達到穩定效果,因此民眾在選擇任何美容治療時,除了了解各種儀器與治療方式的特色,也應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才不會造成不合理的期待。

注射肉毒桿菌 效果僅幾個月得重複施打

此外,這幾年竄起的微整形術式針劑注射,雖美容效果不是永久但效果仍不錯,像注射肉毒桿菌毒素,會幫助停止動態紋的表現,還能抑制出汗,但效果僅維持幾個月,仍得重複施打,且施打的劑量或部位若有偏差,則會造成表情過於僵硬等副作用,《皮膚美容聰明選:治療前,請先聽聽25位皮膚科專家建議》書中也提到,各種常見的玻尿酸,各有其特色,因此民眾選擇前,都應先與醫師討論溝通後再決定。

資料參考:《皮膚美容聰明選:治療前,請先聽聽25位皮膚科專家建議》時報出版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維持全家人健康活力的花賜康紫錐花保健系列

「奇瑞斯紫錐菊+優質益生菌+海藻萃取物」健康比例 EIAA及USDA雙認證美國有機耕法紫錐菊 真正檢出「總咖啡酸衍生物」!直接提升保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