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且唯一的疲勞修復法!4條件打造最消疲勞的優質睡眠


終極且唯一的疲勞恢復法就是「睡眠」

我們會感到疲勞,是因為生活上面臨各種壓力的緣故—事實如此,彷彿只要生活在這世上就避免不了疲勞。難道沒有方法讓人消除疲勞,恢復活力嗎?

我曾經說過,疲勞就是「你該休息了」的警訊。歸根究底,「睡眠」可說是恢復疲勞最好的方法了。目前已知,只要體內的疲勞因子增加,名為「疲勞恢復因子(FR:Fatigue Recovery Factor)」的蛋白質也會出現。

疲勞恢復因子顧名思義就是使疲勞恢復的物質,有助於促使進修復因疲勞因子受損的細胞。話雖如此,當疲勞因子持續大量增加,修復作業難免緩不濟急。只要我們白天上班或是滑手機,持續從事某些活動,疲勞因子便會不斷增加。

但是,睡眠期間就另當別論了。由於人類的活動停止下來,所以疲勞因子不會再增加,反而是疲勞恢復因子的修復活動會更加活躍。也就是說,想要確實恢復疲勞因子的傷害,唯一的解決方式就只有睡眠。

「累了就馬上去睡覺吧!」睡眠的重要性時常被人掛在嘴邊,這一點也可根據疲勞因子與疲勞恢復因子的關係獲得印證。終極且唯一的疲勞恢復法,就是「睡眠」。既然如此,

隱適美透明牙套五個優缺點分享

「隱適美」就是隱形牙套(又稱:透明牙套),具有超過上百項專利,在全球已廣泛使用的革命性產品。

減肥就要少吃? 打破錯誤迷思!不要再餓肚子了

易和中醫中西醫雙執照醫師主持,一套完美結合西方醫學理論以及純中藥處方,專為幫助妳擁有窈窕身材、贏回男人注目眼光所制定的一套減重計劃。

糖素清 漢方草本配方,營養補給,健康維持

露齦笑矯正、牙齦外露矯正諮詢費用一覽表!

至於露出過多牙齦。利用上唇定位術我們可以將上唇固定在較低的位置,限制上唇上揚的高度,來改善牙齦外露的程度。

寶寶嬰兒頭形矯正塑造未來

歪頭.扁頭.矯正嬰兒頭形塑造未來. 不要為了完美頭形而讓寶寶冒著窒息的風險趴睡或側睡 新生兒應以健康安全長大為第一優先考量.

!

我們能夠做的就是讓自己擁有優質且充分的睡眠。話雖如此,無論是白天遭受疲勞因子的傷害,或是在睡眠期間時能分泌出多少疲勞回復因子,都是因人而異。

在肝臟的章節中曾經提到,每個人每一小時可以代謝的酒精量都不一樣,同理可證,在相同的睡眠時間裡可以去除的疲勞量會因人而異。因此我們每一個人適合的睡眠時間都不相同。

中田醫生說道:「六小時以下的睡眠,基本上就算是睡眠不足,疲勞無法完全消除。」希望大家能在確保擁有六小時睡眠的前提之下,將自己的就寢時間與起床時間、一天的日常作息等記錄下來,找出最理想的睡眠時段。

此外,序章曾說明過,若一直感到壓力過大,就會分泌出多巴胺這類的「腦內啡」,就算睡眠不足也不覺疲倦。即便自認為睡眠總是很充足,還是要留意白天是否會出現愛睏想睡,或是注意力下降等這類睡眠不足的警訊。

史丹佛大學的研究顯示,優質睡眠應完全滿足以下四項條件。

【優質睡眠的條件】

  1. 到入睡為止所需時間在三十分鐘以內。
  2. 半夜最多起床一次。
  3. 半夜醒來的話,可在二十分鐘以內再次入眠。
  4. 整體睡眠時間的八五%以上,都是在床上處於安穩的睡眠狀態(午覺或是打瞌睡等合計不超過一五%)。

核對上述條件後,你是否擁有優質的睡眠呢?

本文摘自《內臟疲勞修復全書:你聽見身體求救的聲音嗎?》/松尾伊津香(日本疲勞恢復專家)/遠流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31262

什麼是根管治療?

當牙齒因蛀牙、外傷或牙周病而侵犯牙齒內的神經時就需要做根管治療。軒品牙醫聯合診所是板橋根管治療專科,牙醫師除了把發炎的牙神經清除外,還會把根管做適當的擴大及清潔,最後會把已經清潔乾淨的根管做緻密的充填。

肌膚鬆弛,內視鏡拉皮專業權威醫師執刀,恢復自信光彩

經過拉皮,患者的眉毛及上眼皮可以回復到年輕時的位置,如此看起來便很有精神,看東西會恢復以往的自在

骨盤底肌強化 Emsella G動椅 如同做了極限凱格爾?可以有效強化盆底肌,95%使用者生活品質提升,減少滲、漏尿或夜尿的困擾

眼皮下垂治療推薦李久恆整形外科診所

笑起來總是露齦笑的原因

由於上顎牙齒上方的骨脊太過外擴或外凸,間接使得上嘴唇更容易上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