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血糖、降血壓雙寶!超簡單番茄味噌食譜預防糖尿病_酒糟皮膚炎

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雖然不一定會有立即性的重大危害,但對於吃慣大魚大肉的病友們來說,長期的飲食控制也是一種痛苦,總讓人不禁想問,到底還有什麼是可以吃的呢?

其實,想要避免慢性病惡化不一定要吃得非常清淡,日本糖尿病及高血壓專業醫師推薦將「番茄味噌」當成調味料使用,不但對血糖控制有幫助,還有預防動脈硬化等多種好處!

番茄味噌好處多多,穩血糖降血壓促健康

日本糖尿病及高血壓專業醫師增渕孝道表示,以他診治患者的經驗來看,想改善糖尿病、高血壓等病症,飲食控制是不可少的。而除了注意飲食順序以外,增渕孝道有感於番茄的健康效果眾多,就建議在飲食上將「番茄味噌」作為調味料使用。

增渕孝道首先指出了番茄味噌的營養及健康好處:

  1. 富含茄紅素
    茄紅素是番茄的色素成分,具有強力抗氧化作用,能幫助抑制會導致老化、疾病的活性氧,有利於預防改善動脈硬化。不僅如此,茄紅素還能抑制脂肪的堆積及脂肪細胞的成長,有利於避免發胖、預防代謝症候群等。

    此外,由於茄紅素較為耐熱,即使炒過也不容易被破壞,再加上他是脂溶性的特點,才建議將之製成番茄味噌調味料,製作過程中會加入油脂一起炒,有利於提高吸收率。

  2. 富含谷氨酸、天門冬胺酸
    番茄的鮮味來自基酸中的谷氨酸、天門冬胺酸,不需要加太多鹽也能吃得美味,達到減鹽的效果;而味噌含有所有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必需胺基酸,是一種優良的蛋白質來源。
  3. 富含檸檬酸
    檸檬酸是番茄的酸味來源,攝取足夠檸檬酸有助消除疲勞。
  4. 含膳食纖維
    番茄的膳食纖維能幫助整腸解便,還能避免餐後血糖驟升,

    減肥天母有推薦的診所嗎?

    易和認為對於自己的醫療品質有自信的一流的醫療機構也應該提出對於所提供的醫療服務之品質保障。

    什麼是總咖啡酸衍生物?

    總咖啡酸衍生物是為紫錐菊產品是否可以提供足夠效果的重要指標。

    提升免疫力你可以這樣吃!

    「總咖啡酸衍生物3570μg」!直接提升保護力!無添加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

    想請問桃園中醫診所擅於皮膚問題治療~

    中國醫藥大學畢業,中西醫師。研發乾癬及皮膚病 臨床實證病歷,成果發表療效顯著。

    也有降低膽固醇的效果;而味噌本身是良好的發酵食品,能讓整腸效果進一步提高。

  5. 含鉀
    鉀有助排出體內多餘鹽及水分,因此能降血壓、消水腫。
  6. 含有GABA
    GABA是胺基酸的一種,除了能幫助降血壓,還有減輕壓力、放鬆、鎮靜等效果。

不只番茄,味噌也有多種穩血糖效果

除了上面這些好處外,增渕孝道更強調的將番茄和味噌一起吃,因為其中的茄紅素、鉀、GABA無論對糖尿病患者還是高血壓、高血脂患者來說都是不可多得的營養,這些營養同時攝取,更有利於病情的控制。

日本醫療法人光史會銀座泰江內科診所院長泰江慎太郎也十分推薦吃番茄味噌,診所的糖尿病門診中,都會推薦患者每天早上喝番茄汁,但其實如果喝番茄味噌湯,多了味噌,可能有更好的穩血糖效果。

泰江慎太郎表示,味噌能抑制糖分吸收、避免餐後血糖急速飆高,能提高胰島素的效率,也有強力抗氧化效果,且材料中的大豆含有β-伴大豆球蛋白,能發揮類似於胰島素的效果,再加上大豆異黃酮也能活化胰島素、改善胰島素阻抗,種種效果都有利於血糖的控制。

不過增渕孝道也提醒,即使番茄味噌健康又美味,仍不宜過度攝取,以免吃進太多的鹽分及鉀,尤其是腎功能不佳的患者,務必先尋求專業醫師建議方可食用。

番茄味噌這樣做,取代調味料讓你吃得又香又健康

材料

  • 小番茄180g。
  • 減鹽味噌200g。
  • 生薑20g。
  • 玄米油1大匙。
  • 味醂1大匙。


做法

  1. 小番茄洗淨、切4等分,生薑切碎備用。
  2. 取平底鍋熱油炒生薑,再加入切好的番茄一起炒。
  3. 再加入味醂炒勻,最後加進味噌炒至香味散逸即可起鍋。
  4. 冷卻後裝入乾淨密閉容器中保存即可。

※如果真的沒有時間,直接用番茄醬和味噌以1:1混合亦可。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30172

過敏一定得吃藥嗎?我想做過敏檢測要去哪裡檢查?

民生醫事檢驗所在台北市民生社區服務已經超過35年,一直秉持著醫檢師的專業與道德操守,提供民眾最精確的諮詢與各項健康檢查報告數據服務。

陰莖增大是用什麼方法

陰莖增大手術是利用脫細胞真皮是人體的真皮組織,在美國皮庫經過殺菌及將排斥細胞移除後做成的材料,廣泛使用於整型領域有三十年之久,包括燒燙傷植皮,豐唇,豐太陽穴等

紫錐花萃取液用途 ?

在歐洲和北美,紫錐花的萃取物被政府認可適用於多種症狀

酒糟皮膚炎的起因和改善方法

酒糟會緩解但不易斷根,酒糟主要是因為血管 擴張及皮脂腺肥大所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