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康復後沒換新牙刷,會不會重複感染?譚敦慈家3個做法降風險

疫情尚未降溫,其中「重複感染」的話題掀起討論,網路在傳這樣的訊息:「確診者隔離結束,如果沒有把舊牙刷丟掉換新,再用就會重複感染?」難道二次確診其實是牙刷惹的禍嗎?根據查證網《MyGoPen》的調查以及許多專家的說法,Omicron的殘留時間長,但相同的病毒序列造成重複感染機率低,另外如果你與沒有染疫的親友同住,也有方法可以降低交叉感染風險。

康復後再用舊牙刷會不二度確診嗎?相同序列病毒不會造成重複感染

自己痊癒了、牙刷上卻還有病毒,會不會再次感染?其實,在討論康復後用舊牙刷會不會二度染疫前,不妨先了解重複感染的主要2大原因:第一就是在康復後接觸到序列變化的變種病毒,便造成再次感染的狀況,第二則是康復後超過3個月以上,體內的抗體數量大幅下降,便有可能再次染疫。

林應然醫師也在受訪時提出,由於確診者的牙刷,表面的病毒與感染過的病毒相同,自然也就不會再感染相同的病毒。而我們綜合上述的觀念可以得知,確診者的牙刷刷頭上確實可能會殘留病毒,但確診者康復時,體內已經產生該序列病毒的抗體,

隱形矯正牙套前 有先做好功課嗎

康軒牙醫診所是信義商圈目前規模盛大的牙醫診所,診所營業面積逾百坪,備有5間頂級私密的獨立診療室。

台北植牙諮詢中心ptt

通過FDA核准、切除口內骨組織及根尖切除術療程的牙科雷射

牙科資訊-什麼是水雷射呢?

水雷射是透過水分子作用的特殊雷射技術

傳統牙套與隱形矯正各自優缺點

傳統矯正在牙齒上看得見牙套,隱形矯正看起來比較美觀

即使重複使用同樣的牙刷,再度感染的機率也不高。

塑膠殘留病毒天數長,牙刷上到底會不會留下病毒?

以牙刷本身的材質來說,日本京都府立醫科大學研究,不同種類的新冠病毒在塑膠製品上存留的時間也大不相同,像是alpha株可以存活約56小時、delta株為114小時,而現在大流行的Omicron株則能殘留到193.5小時之久,相當於8天左右。

但牙刷上的病毒量或許不用太過於憂慮。《MyGoPen》致電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感染內科主任陳彥旭醫師詢問,他表示一般人刷牙是在口腔內進行,但Omicron大多分布在咽喉處,牙刷基本上不太會碰到,所以最後會留在上面的病毒量應該偏低,根據《民視新聞》的報導,小兒科醫師林應然也表示在刷牙沖洗過程中,牙刷上面很少會留下病毒。

不過陳彥旭醫師也認為,考慮到Omicron在塑膠物質上殘留時間較久,加上本來大概2、3個月就該更換一次牙刷,如果有與家人同住,會擔心殘留的少量病毒可能影響到同住、未染疫的家人,則康復後更換牙刷也是保障健康的方法。

防毒教母譚敦慈分享居家隔離期間食衣住行的自保要訣,她就提到,衛浴經常是最大的傳染途徑,而且不僅限於新冠肺炎……下一頁看更多精彩內容!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30911

陰莖增粗的辦法

陰莖增大手術是利用脫細胞真皮的植入,利用五個小的切口,將真皮組織植入後,固定即可完成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寶寶月齡4個月大(收涎期)是最適合配戴矯正頭盔的時機。

什麼是上唇定位術?

上唇定位術,透過水雷射輔助,處理過多的口腔黏膜組織

隱適美整牙過程公開分享

矯正就是投資外在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