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袋垮垮的超沒精神…40歲以上這樣割眼袋! 2

去眼袋手術.眼袋淚溝填平.無痕眼袋

眼袋鬆垮除了與年紀有關,現代人長時間使用手機、電腦等3C產品也是原因之一。

手術之後,可以正常洗臉,但若採外開式手術,傷口周圍需要以棉花棒沾取生理食鹽水來清潔,再擦上醫師開立的藥膏,幫助復原。在傷口完全癒合之前,應避免畫眼妝、戴假睫毛,以免刺激皮膚。若有配戴隱形眼鏡的需求,必須在術後一個月才能使用,建議每次先戴2小時,若無異樣再逐漸增加配戴時間。

凝血功能不佳、嚴重糖尿病者 恐不適合眼袋手術

相較其他整形手術,割眼袋算是比較容易照料的一種。不過,術前術後仍有一些注意事項需要了解。張博全醫師表示,眼睛的血液循環較旺盛,如果患者的凝血功能不佳,像是平日輕微碰撞就很容易瘀青,可能就不適合進行手術,建議術前與醫師充分討論。

另外,嚴重糖尿病患者因傷口較不容易癒合,恐怕也不適合割眼袋。若是平時有服用阿斯匹靈、抗凝血藥物者,術前和術後必須停用,這個部分也需要多多諮詢醫師,確保自身的健康與手術安全。

割眼袋難一勞永逸 術前別忘充分諮詢

還要提醒的是,既然眼袋鬆垮是自然的老化現象,術後一段時間可能會再度出現下垂、鬆弛的眼袋,並不是一次手術後就能一勞永逸。但是,不建議短期內反覆割眼袋,以免造成疤痕組織增生,甚至引發眼瞼外翻、出血感染等併發症。

另外,包含眼睛在內的人體各個器官、組織,都很難達到完全的對稱,天生多少有一些差異,眼袋部位的軟組織更是如此。

因此,張博全醫師提醒,手術之後,兩眼眼袋的對稱性不見得能達到絕對完美,加上每個人的標準不同,有些人覺得眼袋有所改善就很滿意,有些人的要求卻較高,甚至將眼袋與黑眼圈、淚溝混淆。因此,術前一定要與醫師充分溝通,以免造成認知上的落差。

米蘭 眼袋

參考資料

眼袋垮垮的超沒精神…40歲以上這樣割眼袋!

http://health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