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平衡不敏感,這2大關鍵最重要

落髮門診推薦 台北掉髮門診 台中掉髮門診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台北在8月已有連續10天最高溫都超過36℃,氣溫屢創新高,冷氣房、室外不斷進出,讓肌膚受到忽冷忽熱的環境刺激,根據調查顯示,超過8成民眾表示肌膚狀況改變或不適與天氣及溫度的變化息息相關,另有4成民眾最常因為天氣變化也常出現「發癢」、「泛紅」、「乾粗」症狀。醫師表示,保養品的選擇應多以「簡單、溫和」2關鍵為重點,避免帶給肌膚過大的負擔。

敏弱肌民眾容易因溫度變化過敏、過度反應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醫療皮膚美容醫學中心邱品齊主任表示,雖然敏弱肌目前雖尚無明確定義,不過這類型膚質較不穩定,易產生過敏、過度反應。單就環境來看,高低溫差、紫外線等的確是重要影響因素。

維持肌膚油水平衡非常重要

受全球暖化影響,極端氣候更為加劇,邱品齊主任表示,維持表皮屏障功能是非常重要的,而選用適合的肌膚保養品並持續定時使用,才能保持油水平衡,維護皮膚屏蔽,防禦極端氣候。

產品配方盡量選擇簡單、使用方便為佳

針對肌膚保養,邱品齊主任另提醒,成份越複雜的產品、保養步驟越多不一定越好,產品應以配方簡單、成分單純,且使用方便為最佳選擇。有些人覺得天熱或皮膚常出油,就要使用清潔力強的產品,又或是沒有太陽就不需使用防曬產品,這些錯誤迷思都可能在無形中破壞皮膚屏障,建議保養對策為「溫和清潔」、「強化保濕」、「低敏防曬」,加強肌膚防護力,讓肌膚在任何情況下得以穩定膚況。

佳醫美人

 

參考資料: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44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