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時鐘再快轉11秒,腸癌蟬聯14年癌王!研究:肥胖增加腸癌風險近2倍

最新的癌症時鐘出爐!台灣癌症時鐘再快轉11秒,相當於每4分20秒就有一人罹患癌症。在所有癌症中,大腸癌已經連續14年蟬聯「癌王」寶座。由於現在許多年輕一輩平時愛吃燒烤、油炸等高熱量食物,加上長期久坐、抽菸等壞習慣,近年來台灣罹患大腸癌的年齡層逐漸下降。

除了上述不良飲食與生活習慣之外,台東基督教醫院吳昱銳醫師曾受訪指出,對於國人大腸癌的高發生率,應該在疾病未發生前就要防患於未然。導致大腸癌相關的因素包含抽菸、肥胖、缺乏運動、飲食中纖維不足,以及紅肉的攝取等。其實,這些致癌因子都是民眾自行可以預防的。
(編輯推薦:

其中,吳昱鋭醫師在受訪中特別提到過去一篇來自《美國醫學會腫瘤學期刊》(JAMA Oncology)中,探討肥胖因子對於早發性大腸癌所帶來的影響,發現肥胖與50歲以下女性罹患直腸癌風險有關。

成年後體重增加幅度與罹患直腸癌風險呈正相關

研究紀錄餘8.5萬名、年齡介於25-42歲婦女,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讓人想懷孕卻懷不上!

多囊性卵巢症患者,血液中雄性荷爾蒙及LH荷爾蒙增加,會影響卵子的品質

要如何讓孩子吃兒童保健食品

「奇瑞斯紫錐菊+獨家菌種耐熱100ºc+維他命C」專利萃取技術紫錐菊

益生菌怎麼吃?

奇瑞斯專利紫錐萃取+耐熱益生菌+維他命C

如果牙齦外露,該如何解決?

似真牙醫診所的牙冠增長術的目的就是除去這些多餘的牙齦及齒槽骨,讓完美比例的牙齒重新顯露出來。

在18歲時的身體質量指數(BMI)以及成年(18歲)至今所增加之體重,並觀察其與罹患大腸癌的風險之間的關係。結果發現,過重者(BMI 25-29.9)罹患早發性大腸直腸癌風險,是正常體重者1.37倍;肥胖者(BMI>30)的罹癌風險則是正常體重者1.93倍。

此外,成年後體重增加20-39.9公斤的族群,相較於體重增加5公斤以內(或體重下降者),罹患大腸癌風險是1.65倍;而體重增加40公斤以上族群的腸癌風險則更是高達2.15倍,顯示成年人維持體重的重要性不容小覷。

根據衛福部衛教資料,世界衛生組織過去曾提到,肥胖的人罹患大腸癌的風險,比一般人高出1至2倍,且根據研究顯示,21%至25%的大腸癌發生率,可歸因於身體活動不足、無規律運動等。

變胖真的會增加健康風險!下一頁看看預防腸癌奪命的關鍵做法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29662

不要當暴牙妹,進行露牙齦矯正,讓你放心開懷大笑!

水雷射上唇定位術則是運用在牙齒的長短比例是正常的,但笑的時候臉部的肌肉會將上嘴唇提到太高的位置

</p

皰疹治療的10個常見方法

通常一般人會把帶狀皰疹跟單純皰疹混淆 以為是相同的 雖然都是病毒性 其實是有差別的

要如何讓孩子吃兒童保健食品

「奇瑞斯紫錐菊+獨家菌種耐熱100ºc+維他命C」專利萃取技術紫錐菊

寶寶頭型不正,如何矯正?

嬰兒頭型矯正頭盔,更多成功案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