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在肛門口難開! 無痛「痔」療幫你改善如廁熱辣辣

痛在肛門口難開! 痔瘡分級報你知

每天如廁痛都很煎熬,長痔瘡蹲馬桶血便、腫痛,或有異物感、瘙癢感,真是痛在肛門口難開。其實痔瘡分為4個等級,通常第3、4級才需要手術處理。

佳思優診所微創無痛痔瘡手術專家、大腸直腸外科蕭慕琦醫師表示,1、2級的痔瘡只有輕微症狀,如果是有一些流血、腫脹感、異物感,用塞劑或擦藥,配合飲食及睡眠習慣調整,大致上就能把病情控制下來。而3、4級的痔瘡,會外凸且有垂墜物,患者會有明顯異物感、腫脹、疼痛不適,因此大部分需要考慮手術治療。

怕痛不敢手術? 新一代手術治療無痛下莊

常見痔瘡手術包括橡皮環結紮術,用橡皮環勒緊小體積內痔讓組織壞死脫落,或是透過傳統痔瘡手術切除,甚至也有新一代的微創無痛痔瘡手術。

「因為傷口太大了,會導致病人非常疼痛的問題。」蕭慕琦醫師指出許多患者對傳統痔瘡切除手術的擔憂,因為傷口相對較大,恢復比較慢,術後可能比較容易有流血的狀況。

蕭醫師說,微創無痛痔瘡手術顧名思義,手術傷口較小,因此恢復較快,也減少疼痛的狀況,這項手術讓病人對痔瘡治療的接受度大幅提升,而且開完刀很多病人可以隔天或當天下午就直接重返工作崗位。

醫美診所也能治痔瘡? 女性患者保密新選擇

近幾年來,長痔瘡不再只能跑大腸直腸外科院所,醫美診所也能處理,甚至成為許多女性患者保密隱私的新興治療場域。

「整形外科對於組織、器官功能的修復與重建有獨到之處。」提供微創無痛痔瘡手術的佳思優醫美診所黃仁吳院長分享,對於複雜性傷口或精細傷口的訓練,整形外科在所有專科裡面是最紮實的。

圖片

▲醫美診所黃仁吳院長

黃仁吳院長點出另一項特點,就是很多女性病患,在醫美診所女醫師診治下,對於隱私及體貼的感受度也更放心。另外,除了痔瘡問題,女性患者也能順便在診治的同時,進行私密處外觀美白及緊緻度的加強,這是選擇醫美診所與醫院的最大差別。 

避免痔瘡復發 壞習慣要改善

提醒民眾,要避免痔瘡復發,必須改善熬夜、久坐久站、便秘久蹲馬桶、飲食太刺激等生活習慣。治療痔瘡不是羞恥的事,呼籲有「痔」難伸的民眾,大方接受治療,改善生活品質。

蕭慕琦醫師說,微創無痛痔瘡手術顧名思義,手術傷口較小,因此恢復較快,也減少疼痛的狀況,這項手術讓病人對痔瘡治療的接受度大幅提升,而且開完刀很多病人可以隔天或當天下午就直接重返工作崗位。

本區內容是由個人維護,若有不當資訊請通知客服協助處理或移除,謝謝。

健康醫療網:

【其他文章推薦】

※上班族預防感冒防護5原則

※專業牙科,隱適美矯正專家,教你正確清潔口腔

淋病感染年輕化–不要再成為下一個無知的受害者

※做完內視鏡拉皮心得分享-醫美熱門討論區

紫錐花紫錐菊提高第一道免疫系統的防禦力!

※嬰兒戴頭型矯正頭盔,更多成功案例分享

※ 想減肥天母有推薦的診所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