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雞肉買回來 下鍋煮前要沖洗嗎?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渝樺報導】生雞肉買回來,下鍋煮前需要沖洗嗎?根據克里夫蘭醫學中心,營養師妮可·霍普賽格(Nicole Hopsecger)指出,清洗雞肉會增加食物染病的風險,因生雞肉及其汁液很可能攜帶如曲狀桿菌、沙門氏菌等細菌很可能會導致食物中毒感染,它引起腹瀉等身體不適反應。

在烹飪前清洗生雞肉 增加食物中毒的風險

對某些人來說,烹飪前沒有清潔食物似乎有悖常理,但實際上清洗生雞肉很可能會增加生病的風險。特別是生雞肉及其汁液可能沾染如曲狀桿菌、沙門氏菌、產氣莢膜梭菌等都會導致食物中毒,在食用被未煮熟雞肉或其汁液污染的其他食物而生病。

如果在烹飪前清洗生雞肉,當您在水龍頭下沖洗雞肉時,有細菌的水透過飛濺的方式傳播到手、廚房檯面、衣服和烹飪設備上,這些水滴可以向各個方向傳播超過50厘米,僅需少量的曲狀桿菌細胞即可引起食物中毒。

在準備生雞肉時 可用紙巾輕拍減少汁液

假如想在烹飪前減少雞肉的表面汁液,建議可以用紙巾輕拍生雞肉,只要正確地處理紙巾並在之後立即洗手即可,關鍵是防止這些原汁的傳播。為了減少傳播有害細菌的風險,在準備生雞肉時請遵循以下步驟:

1.  將生家禽存放在冷凍室或冰箱的最低架子上,以減少攜帶細菌的汁液從包裝中滴落到其他食物上。

兒童牙齒鈣化治療怎麼做~

特聘一般牙科、兒童牙科、牙周病科、人工植牙、齒顎矯正等各專科醫師聯合會診,讓您的口腔能獲得全方位的照護。

80%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都有的徵兆!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月經異常的問題會造成未來不必要的肥胖、生育困難、青春痘等等困擾。

東方女孩的笑容秘密牙齦美白

似真牙醫的水雷射牙齦美白還原牙齦粉嫩顏色。通過FDA核准、切除口內骨組織及根尖切除術療程的牙科雷射

隱適美隱形牙套注意事項

每個步驟推敲再三、量身訂製 , 只為了讓每位走進診所的患者 , 都能夠得到最合適的治療 , 重現牙齒與生俱來的美麗 , 健康 , 功能。

預防感冒出奇招!

有種方法教你擋病毒,來了解一下紫錐菊的功能

2.  在處理生禽之前後務必先洗手。

3.  生家禽的使用專門的砧板,以防細菌的潛在傳播。

4.  未煮熟的肉也會有感染的風險,在烹飪家禽時,請使用乾淨的肉類溫度計,確保按照FDA的建議將肉煮熟至至少攝氏74度。出於安全原因,請務必檢查肉類最厚部分的溫度,切開肉最厚的部分,檢查是否汁液是否清澈,並於每次使用前後要清洗肉類溫度計。

5. 徹底清洗和清潔所有用於準備生雞肉的器具、砧板和表面。處理生雞肉後,記得用肥皂徹底雙手,阻止細菌的傳播。

【延伸閱讀】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更多健康資訊:健康醫療網

來源鏈接:https://www.mypeoplevol.com/Article/4600

關於性病檢查你應該知道的9件事

HIV RT-PCR 的準確度及愛滋病確認診斷?

不敢相信菜花就是這樣治好的

花其實就是肛門生殖器疣(又稱為尖性濕疣)的俗稱。廣義來講,菜花其實也是人類乳突病毒感染造成的病毒疣的一種類型。

兒童益生菌了解知多少?

醫師提醒適時為小朋友補充益生菌可改變腸胃道菌叢狀態,有助於營養吸收,排便順暢

不敢相信菜花就是這樣治好的

花其實就是肛門生殖器疣(又稱為尖性濕疣)的俗稱。廣義來講,菜花其實也是人類乳突病毒感染造成的病毒疣的一種類型。

怎麼決定是否需作牙冠增長術?

牙齒未完全萌發:大笑時會看到許多牙肉,影響美觀(露齦笑),「牙冠增長術」可以使未完全萌發牙完整露出,改善病人外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