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薑是天然生髮藥 頭皮過度清潔反掉髮

台北掉髮門診    台中掉髮門診    高雄掉髮門診

点此看大图片

生薑中的辛辣成分還有助於刺激頭皮的毛囊打開,活化毛囊組織,增加毛囊細胞的營養供給,因而有效地防止落髮,促進新髮生長。髮質與頭皮的健康狀況息息相關。生薑中的殺菌成分有助於抑制頭皮瘙癢,強化髮根。經常覺得頭皮癢的人也可以嘗試用生薑來養護頭皮。

年齡越大,人的髮質也會愈差,甚至出現落髮的現象。著名醫學家、保健醫師胡維勤認為,市面上的各種美髮護髮產品都含有不同程度的化學成分,長期使用會危害人體健康。其實生薑就是具有生髮、烏髮作用的「良藥」。

生薑性溫,具有解表、發散的作用。當生薑外用於頭皮的時候,能夠使頭皮充血,促進血液循環,而中醫認為「髮為血之餘」,血液循環旺盛正是促進頭髮生長的關鍵要素之一。因此,這種充血刺激血液循環的作用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改善頭髮的生長,特別是對於精神性落髮和腎虛性落髮,效果非常明顯。

生薑中的辛辣成分還有助於刺激頭皮的毛囊打開,活化毛囊組織,增加毛囊細胞的營養供給,因而有效地防止落髮,促進新髮生長。髮質與頭皮的健康狀況息息相關。生薑中的殺菌成分有助於抑制頭皮瘙癢,強化髮根。經常覺得頭皮癢的人也可以嘗試用生薑來養護頭皮。

用生薑擦頭皮可以解決一些落髮問題,但是這並不意味著所有的落髮都可以用生薑擦頭皮來治療。有一些落髮患者的毛囊已經萎縮,一旦毛囊壞死便會造成永久性落髮,再使用生薑就沒有效果了。此外,對於脂漏性落髮來說,生薑屬熱性,脂漏性落髮也是由熱引起的,所以用生薑擦頭皮反而會使脂漏性落髮加重。

有些人可能無法忍受生薑強烈的刺激性,甚至可能出現過敏的反應,如果是這種情況,可以將生薑泡水,用生薑水洗頭,也能有不錯的效果。

用生薑擦頭皮,對於圓形禿等暫時性落髮一般都有很好的功效。對於希望頭髮更加濃密、烏黑的人,也可以用生薑水來洗頭,輔以頭皮按摩,有清潔頭皮、去除頭皮屑、防止落髮等功效,還能使頭皮感到輕鬆溫暖。

塗擦法:

洗淨頭髮,將鮮薑切成片,取一片薑在落髮的地方進行塗擦,待薑片變乾後換一片繼續擦,若為烏髮健髮之用可塗擦整個頭皮。每次持續20 分鐘,每天1~2 次,一週為一個療程。

另外,當你因為毛髮變稀疏而感到不安,甚至出現發癢、頭皮屑多、有異味等情況時,也許多數人還是會提醒「請做好清潔」。但是,清潔真的有幫助嗎?

皮脂是因為需要而分泌,沒有堵塞毛孔的疑慮的道理,我們人體是由角質層、神經醯胺、皮脂膜構成的屏障(保護身體的膜)所保護著。

過度去除油脂最傷頭皮!每天使用過度去除油脂的洗髮精(洗淨成分為去除油脂作用強的界面活性劑)來洗頭,會使頭皮上的保護屏障受到破壞。

如果只是一個禮拜使用一次去除皮脂(皮膚油脂)的洗髮精,皮脂仍會再度分泌,皮膚的構造、保護身體的薄膜也不會崩解,所以盡量少用洗髮精才能保護頭髮。

佳醫

參考資料:http://www.ntdtv.com/xtr/b5/2017/10/05/a1345402.html

http://www.healthhy.com.tw/?p=3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