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誤區:洗牙≠牙齒美白

在生活中,很多人認為洗牙了牙齒就能潔白,但事實並非如此。口腔專家指出:洗牙就是讓專業牙醫替你刷牙,只不過不使用牙刷牙膏,而是專業的器械。它可以去除刷牙等其他潔齒措施不能去除的牙菌斑、牙結石,預防牙病,是維持牙周組織健康、預防牙周疾病發生或者複發的重要措施。

洗牙不等於牙齒美白

如果你有吸煙、喝茶、喝咖啡的習慣,那麼定期洗牙可以清潔牙齒表面的着色,以及日常積累的牙結石,清潔后牙齒看起來會更潔白。但是不少人依舊有認知上的誤區,認為只要洗完牙,牙齒就一定能變白。其實洗牙的根本目的是護齒,而非美白。

洗牙后牙齒酸痛怎麼辦

有些人在洗完牙后經常會出現酸痛的癥狀,其實並非人人洗牙后都會如此。健康的牙齒洗牙后是不會出現酸痛的感覺,但是有些人牙齒表面上附着牙石,牙石把牙齒表面的牙釉質破壞了,一旦洗牙時去除了牙石,牙釉質暴露在口腔內,會出現酸痛的感覺。牙石附着得越多,牙釉質破壞就會越厲害,酸痛感就會越強。

洗牙后一般兩周內酸痛的感覺會逐漸消失,這個時期要減少對牙齒的刺激,少吃過熱、過冷的食物。出現牙齒酸痛,可以在洗牙后的兩個星期內使用脫敏牙膏,如果兩星期還沒有消除,建議去口腔機構檢查。同時,盡量少喝蘇打水和運動飲料,因為其對牙齒的損害很明顯。

洗牙后暫少吃深色食物

除了洗完牙不應該吃冷燙食物外,洗完牙1—2周之內最好也不要吃深色食物,比如巧克力、醬油、番茄醬等。

因為剛洗完的牙齒很容易染上顏色。還有一點,在決定洗牙時,一定要去正規的牙科機構,因為不正規的機構的洗牙可能只清除看得見的牙石,但留下致病作用強的深層牙石,達不到防止牙周病的目的。同時,可能造成牙面損傷,不僅使你疼痛難忍,還會加重牙周病的病情,或造成交叉感染,帶來不應有的傷害。

仙人果健康:問醫生搞定  康復醫生陪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 想減肥天母有推薦的診所嗎?

※斷醣飲食┇改變吃法就能瘦!台北中醫減肥

台北植牙諮詢中心ptt

台中假牙推薦首選全瓷冠,回到自然的咀嚼狀況

※想請問桃園中醫診所擅於皮膚問題治療~

台中減肥診所從內而外調理體質,改善虛胖問題

※骨盤底肌強化 Emsella G動椅 如同做了極限凱格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