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私密處光溜溜好害羞! 原來產前「除毛」有原因

 

台北雷射除毛 除毛推薦 台北除毛推薦

在醫院待產時,尷尬的事情還滿多的,舉凡醫生內診檢查開幾指了、灌腸、插導尿管...等等,但最讓人覺得奇怪的就是,進入產房生孩子前,護理人員都會把產婦的「毛」刮得乾乾淨淨,生完後上廁所看到光溜溜的一片,都覺得好不習慣啊!

不管剖腹產還是自然產,都必須經過除毛這個過程,而誠瑜媽咪生了兩胎都是剖腹產,每次護士說要除毛,我也都是點點頭表示同意,因為馬上就要開刀了心裡非常緊張,哪有時間管要不要除毛呢!所以,就任由護士宰割,到頭來也不明白為什麼要除毛。

產後的某天,我和一位從事護理工作的朋友在聊天,說著說著就聊到「除毛」這件事情,才發現原來每個產婦都要除毛是有原因的喔!

「除毛」並不只是把毛剃除而已,還要用酒精進行表皮清潔與消毒的動作,因為下面的毛比較容易滋生細菌,所以除毛這個動作,對剖腹產的媽咪來說,較利於術後傷口的癒合;而對自然產的媽咪來說,能夠降低產後會陰切口的感染率。

可是很多媽媽還是覺得奇怪,剖腹產是從肚皮開刀,並不會從產道生出寶寶啊,為什麼也要除毛呢?醫生的解答是,產後會有許多惡露排出,基於衛生考量,把毛都剃除的話,能夠更方便清潔陰部,避免感染。

溫馨提醒各位準媽媽們,產前不要洗盆浴或泡澡,盡量使用淋浴方式,避免細菌經過陰道感染,並且淋浴後不要塗抹任何護膚品。如果除毛後覺得癢癢的不習慣,也別用指甲去摳,儘量以指腹按摩皮膚,減少搔癢的情形。

原來產前「除毛」是有用意的,生了兩胎現在才知道,真的是長知識了!

米蘭 除毛

參考資料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70313/883442.htm

http://health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