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用3C OL眼袋腫變「陽婆婆」

眼袋 眼袋手術 切除眼袋

29歲女業務員Olivia,每天動輒12小時雙眼盯著手機螢幕,2年下來,眼袋浮腫、出現眼溝,雙眼憔悴無神,整個人變蒼老,同事笑她:「現代版陽婆婆!」她接受手術消除眼袋後,雙眼變有神,連自己都驚呼「好像開光般,年輕10歲!」收治的醫師周爾康說,眼袋成因和遺傳、體質有關,但過度使用手機也會長眼袋,建議每1小時應讓雙眼休息10分鐘。
塗遮瑕膏也沒用
收治Olivia的周爾康整形外科診所院長周爾康說,Olivia是一名工作能力強的業務員,升官後,常盯著手機的工作聊天群組,眼袋和眼溝漸浮現,她花大筆錢買眼霜、緊實霜塗抹眼眶周邊,卻不見改善,最後塗厚厚一層遮瑕膏,仍無法讓雙眼有神。
忌抽菸喝酒熬夜
周爾康決定替Olivia進行三合一眼袋手術,在眼瞼內側做1公分切口,從眼眶內抽取眼袋內自體脂肪注入淚溝,填平淚溝部位,再將眼瞼內肌肉進行3層摺疊縫合手術,避免脂肪再流入眼眶復發,手術後,Olivia說,眼袋消失了,自己不再是陽婆婆。
周爾康表示,眼袋的成因和遺傳、體質、抽菸、喝酒、熬夜等生活習慣有關,現代人過度使用3C產品也會長眼袋,建議使用3C產品1小時,就讓眼睛休息10分鐘,並多攝取對抗老化的蔬果,例如青花菜。像Olivia接受手術後,也要改善手機使用習慣,才能有效控制不復發。
中國附醫整型外科醫師陳信翰提醒,接受眼袋手術後,前兩天雙眼不宜碰水,並盡量以擦拭洗臉,另要冰敷與壓住傷口避免瘀青紅腫,術後1個月內不劇烈運動或到高溫的三溫暖等處,避免血管擴張,導致皮下出血等併發症。
眼睛保健須知
.勿用眼過度,觀看手機1小時,應讓眼睛休息10分鐘
.不抽菸,因菸含尼古丁,會使眼睛周邊皮膚老化
.不熬夜,睡眠不足易色素沈澱,會有黑眼圈
.用保濕品按壓眼周肌肉,減少細紋
.對抗老化可多攝取青花菜等抗氧化蔬果,以及豬腳蹄筋等膠原蛋白食材
資料來源:周爾康整形外科診所院長周爾康

米蘭 眼袋

參考資料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70409/37611973/

http://health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