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矯正——改變笑容更改變你

牙冠增長手術                                           牙冠增長術矯正                                                    牙冠增長術健保

大家有沒有這樣的感覺,牙長得還算整齊,但為什麼笑起來還是不好看,而那些明星們笑起來就那麼燦爛那麼好看呢?那是因為你的微笑沒達標!

牙齒整齊,所以你笑起來不醜!牙齒好看,笑容才會美!醫生今天就給大家介紹幾種讓你笑容很!尷!尬!的牙齒問題

前牙排列過平

「醫生我牙很整齊了!什麼問題也沒有!為什麼還是覺得不好看呢?」

「是很齊,但是光齊沒弧度,牙齒一樣不好看!」

要想好看,我們牙齒的牙列是應該存在曲線的,這個曲線是要與下嘴唇曲線相匹配,上頜前牙切緣與後牙牙尖形成一逐漸上升曲線,視覺上你的笑容才和諧。牙齒一抹平能好看麼?!

所以牙齒矯正時,牙醫才會利用弓絲彎成適當的弧度,矯正牙列過平!

笑線飽滿度不佳

笑線飽滿度由齒頰間隙決定,那麼什麼是齒頰間隙呢?簡單說就是我們開口嘴笑的時候,牙齒與嘴角之間的比例,就是上圖中的黑色空間!

當齒頰間隙比較小時,相對而言,牙齒露出的多,就會顯得微笑比較開朗。但完全沒有齒頰間隙也不行,會很不自然。

舉個現實中的例子,女星高圓圓,她的笑容非常好看,原因就是她的笑容飽滿度高,齒頰間隙適當。

笑線的前牙暴露量過多

笑容好看與否也和牙齒曝光度有很大的關係。

微微一笑露出大半個牙冠,亞洲人橫向寬度以露出6-8顆牙齒為宜展開的笑容時,露出接近全個的牙冠,橫向寬度以露出8-10顆牙齒為宜,歐美人因為骨架較大,可以接受露出10-12顆牙齒。

微笑時上前牙完全暴露,同時牙齦組織大約暴露1 mm,牙齦組織的暴露最好不超過2~3 mm會較美觀。過多會導致露齦笑,過少會導致笑不露齒,兩者看著都非常尷尬!

完美的笑容什麼樣?

那到底滿足什麼條件的笑容才是美的?就東方人而言,完美的微笑曲線需要滿足四個條件:

1.笑起來的嘴型呈半月形

2.上排牙齦線與上唇下緣一致

3.上排牙齒齒緣剛好碰到下唇

4.牙齒大小符合黃金比例:

牙齒的黃金比例為高度約在9~11mm之間,前排門牙的長寬比為1.618:1,門牙:側門牙:尖牙之高度比為1.618:1:0.618。

牙齒矯正讓你擁有完美笑容

世界上大部分人的天然牙齒都無法滿足完美微笑的要求,但是牙齒矯正醫生可以幫你達到要求!

牙齒的結構有點像大樹,露在外面的部分是「牙冠」,牙齦裡面是類似樹根的「牙根」,埋在猶如土壤的「牙槽骨」里。牙槽骨是能動的,並具有終生改建的能力。所以醫生通過矯正牙套,對牙齒施加外力,牙齒就向著規定的方向慢慢移動,以此達到矯正目標,得到整齊美麗的牙齒

寫在最後

美觀和諧的微笑是正畸治療的重要目標!牙齒矯正醫生所追求的是功能與美學,科學與藝術的統一!正如在牙醫們常說的一句話:「不以美觀為目標的矯正是耍流氓,不以功能為基礎的矯正是搞破壞。」

所以不管你之前牙齒都多亂多奇怪,矯正完成絕對能讓你綻放完美笑容,改變笑容更改變你!

 

似真牙醫

參考網址:https://kknews.cc/health/26byje.html

 

http://www.healthhy.com.tw/?p=3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