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差大容易頭暈頭痛!熱敷2部位重整自律神經、改善春季疲勞

俗話說「春天後母面,欲變一時間」,春天天氣忽冷忽熱不但讓過敏兒受苦、感冒的人激增,日本晨間新聞《鬧鐘電視》也以春天的氣候為主題街訪,發現接連4個民眾都有出現異常頭昏、肩頸痠痛又乏力的問題,簡單來說就是被「春季疲勞」給纏上了! 

春季疲勞如何打亂自律神經?這件事恐讓你壓力倍增

根據日本精神診所院長清水聖童解說,天氣急遽變化是人體最容易產生「春季疲勞」狀況的原因之一,主要好發在春天或冬春、春夏交際的時候,不穩定的天氣,讓身體無法快速適應環境的變化,間接讓自律神經失去原有的平衡,留下關節、肩頸疼痛伴你入眠,連血液循環都變得卡卡!

圖片來源/めざましテレビ

名古屋電視台也邀請愛知醫科大學的客座教授佐藤純來解答「春季疲勞」的另一個原因,由於春天氣壓變化大,對人體的影響也會變得相當明顯,輕則頭暈、頭痛、疲倦感,

什麼是上唇定位術?

上唇定位術,透過水雷射輔助,處理過多的口腔黏膜組織

陰莖增粗的辦法

陰莖增大手術是利用脫細胞真皮的植入,利用五個小的切口,將真皮組織植入後,固定即可完成

隱形矯正牙套前 有先做好功課嗎

康軒牙醫診所是信義商圈目前規模盛大的牙醫診所,診所營業面積逾百坪,備有5間頂級私密的獨立診療室。

台北植牙諮詢中心ptt

通過FDA核准、切除口內骨組織及根尖切除術療程的牙科雷射

重則出現關節痛及呼吸困難的症狀,讓春季疲勞的狀況變得更加嚴重。

圖片來源/メ~テレ(名古屋テレビ)

重整自律神經平衡就靠它!脖子、眼部是熱敷的關鍵

當我們被春季疲勞纏身時,清水聖童院長建議用「熱敷」的方式來改善自律神經失調,主要以脖子、眼部兩個部位為主。根據金澤醫科大學女性綜合門診醫師赤澤純代的分析,脖子作為動脈及靜脈交會的關鍵地帶,同時還是腦部感覺血液溫度的重要角色,就可以有效放鬆交感神經、喚醒副交感神經,讓你邊放鬆邊重新啟動自律神經。

接著,宮崎縣立看護大學與福岡縣立大學曾共同研究熱敷眼部與自律神經的關係,他們請了15名65歲以上的高齡長者,測驗他們在熱敷40度的蒸氣眼罩10分鐘時,以及拆下後休息15分鐘的自律神經及自覺舒暢程度等數值。熱敷前,每個人的交感神經都明顯比較活躍,沒想到熱敷後交感神經就迅速放鬆、變成副交感神經佔優勢的狀況,一樣能達到重整平衡的功效。

【熱敷調自律神經法】

  1. 準備一條熱毛巾,以不會燙傷為前提進行
  2. 將毛巾繞著脖子熱敷,約30秒即可
  3. 把毛巾摺疊成小長方形,放在眼部熱敷至溫度消失即可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30450

牙科資訊-什麼是水雷射呢?

水雷射是透過水分子作用的特殊雷射技術

傳統牙套與隱形矯正各自優缺點

傳統矯正在牙齒上看得見牙套,隱形矯正看起來比較美觀

隱適美整牙過程公開分享

矯正就是投資外在美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寶寶月齡4個月大(收涎期)是最適合配戴矯正頭盔的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