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水腫的開關在大腿!日醫師:用這招爬樓梯,排水效果超驚人

 要預防「胃水腫」,另一個想推薦給大家的日常習慣就是:「水分輸出」,也就是將水分排出體外。

在此,刺激「胃的經絡」是重點。刺激並活化胃的經絡,停滯在經絡上的水分就會和熱一起瞬間上升,從作為身體「天花板」的頭部(臉),以汗的形式排出。為了預防胃水腫,請大家平日就積極留意「從臉出汗」並做運動。

經常活動身體的人可能很快就會想到,要讓頭臉發汗的運動,通常是瞬間強度較高的運動,並不需要持續太長時間。

進一步說,基本上只要專注進行約五分鐘就可以結束了。即便很忙碌,也能在短時間內輕鬆進行,所以請放心。

以下要介紹的運動都能在日常生活中持續進行,不只是預防「胃水腫」,當「胃水腫」症狀惡化,也能有效改善、消除。

預防「胃水腫」的運動:用跳一~二階的方式爬樓梯

首先推薦平常就能輕鬆進行的運動:「用跳一~二階的方式爬樓梯」。

每天生活、通學或通勤的路上,一定會碰到要「搭手扶梯或電梯上樓」的情況吧。可以先從某個地方開始,改成爬樓梯上樓。但如果只是「『勉強又緩慢』跳個一階(或二階)」,而且沒有持續一段時間,就不會有效果。

目的是「從臉流出汗」,

板橋牙齒矯正費用多少?

需要現場諮詢由主治醫師先做評估後報價

塑身減重天母哪裡有中醫診所?

台北易和中醫診所由中西醫雙執照醫師主持,一套完美結合西方醫學理論以及純中藥處方,專為幫助妳擁有窈窕身材、贏回男人注目眼光所制定的一套減重計劃。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嘗試調整後沒有明顯改善或一天無法"長時間"睡在指定的位置,可選擇使用寶寶頭盔來改善頭型。

隱形牙套療程

採用先進的斷層掃瞄及電腦科技,結合醫師專業的診斷治療,再利用獨家專利研發的電腦軟體…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寶寶月齡4個月大(收涎期)是最適合配戴矯正頭盔的時機。

重要的是有意識地活動身體、一鼓作氣、避免上氣不接下氣,還要保持速度及「認真」進行的態度。大幅度甩動前臂,腳一踏上階梯就用力向上蹬,不斷往上加速……像這樣用精力充沛的感覺去做。

消除水腫的「開關」在「大腿前側」

請務必記住,「抬膝踩在物體上的動作」有助於消除胃水腫。這樣的動作可以活動到有胃經絡通過的「大腿前側」。藉由運動來活化胃的經絡,就能順利移動囤積其中的水與熱。

水分上升,汗從臉流出來後,頭腦會變得清爽。大腦活絡之後,無論是讀書還是工作,和平時相比,都會有顯著的進展。這也表示,從臉部排汗具有排除胃部水分的驚人效果。

但這時要注意一點。下樓梯時,就算跳著階梯下來,也無法預防胃水腫。因為「下樓梯」時,腳的運動只會刺激大腿後側的膀胱經。和胃水腫完全無關。也要小心一個不留神就在樓梯上跌倒了。

穿高跟鞋通勤的女性很難用力踩踏地面。或許可以改將跟鞋放在辦公室,通勤時穿著好走的鞋子(如運動鞋)也是個方法。

還有一點,不管做任何運動都要留意。膝蓋受傷或會感到疼痛的人,請先控制水分,等待疼痛狀況好轉。絕對要避免忍著痛楚運動,等疼痛改善之後再進行也不遲。

本文摘自《終結胃水腫:少喝水,救健康》/今中健二(工江西省新余市第四醫院醫師)/世茂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文章來源:早安健康

寶寶頭型歪斜怎麼辦?

可以趁寶寶本身脖子力量尚未充足時利用"睡姿"(要依寶寶頭型來評斷)來決定

寶寶嬰兒頭形矯正塑造未來

歪頭.扁頭.矯正嬰兒頭形塑造未來. 不要為了完美頭形而讓寶寶冒著窒息的風險趴睡或側睡 新生兒應以健康安全長大為第一優先考量.

!

紫錐菊提取物中咖啡酸衍生物含量為多少?

EIAA及USDA雙認證美國有機耕法紫錐菊 真正檢出「總咖啡酸衍生物」!直接提升保護力!

80%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都有的徵兆!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月經異常的問題會造成未來不必要的肥胖、生育困難、青春痘等等困擾。

隱形牙套療程

採用先進的斷層掃瞄及電腦科技,結合醫師專業的診斷治療,再利用獨家專利研發的電腦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