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為何會奪命? 7大高危險族群宜提高警覺_隱形矯正

※戴隱形矯正牙套前 有先做好功課嗎?

康軒牙醫診所是信義商圈目前規模盛大的牙醫診所,診所營業面積逾百坪,備有5間頂級私密的獨立診療室。

赴公共場所時,除了配戴口罩避免飛沫傳染,因流感病毒可以短暫存活於物體表面,因此像是門把、扶手、電梯按鈕等,都可以成為傳染途徑,因此也應勤洗手,才能杜絕流感找上門。

一名黃小姐因高燒、咳嗽、全身酸痛等症狀就醫檢查,確診為B型流感,但服藥後仍咳嗽不止,醫師詢問病人旅遊史及群聚狀況,卻讓黃小姐忍不住傷心透露,明明自己採自主隔離,但自己65歲父親也出現同樣症狀,且還被送至加護病房,經檢驗結果為A型流感;蔡宛臻醫師指出,主要因黃小姐的父親本身罹患糖尿病,加上可能與生活周遭接觸的流感病人接觸導致被傳染。

接觸流感病人風險高 高為族群須警惕

多數患者罹患流感,即使不需用藥治療,也能自行痊癒,僅少數患者會併發像是肺炎、腦炎、心肌炎等重症,嚴重恐死亡,又以老年人、嬰幼兒、孕婦、免疫功能不全、肥胖、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為高危險族群;台大醫院生醫園區分院感染科蔡宛臻醫師表示,一旦罹患流感,發病後應盡快就醫治療,回家後也應採自主隔離,配戴口罩、勤洗手,才能避免身邊親朋好友受到傳染。

※牙套日記!隱適美整牙過程公開分享

優雅、聖潔的化身,散發令人著迷且安心的氣質,高貴又負有引領生命意義的使命

杜絕流感找上門 勤洗手是關鍵

治療上,政府目前針對高風險族群提供公費流感藥物,除了減緩流感症狀,且降低重症及死亡發生,也能提早清除病毒並縮短可傳染期,若符合條件者,應把握48小時內就醫用藥效果最好;蔡宛臻醫師表示,赴公共場所時,除了配戴口罩避免飛沫傳染,因流感病毒可以短暫存活於物體表面,因此像是門把、扶手、電梯按鈕等,都可以成為傳染途徑,因此也應勤洗手,才能杜絕流感找上門。

減少出入公共場所 出現症狀應配戴口罩並就醫

面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升溫,雖症狀與流感類似,但目前仍無疫苗可預防,也無藥物可醫治,因此除了勤洗手、戴口罩,也應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蔡宛臻醫師強調,若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出現時,除了應配戴口罩,且咳嗽或打噴嚏時掩住口鼻,就醫診斷時,應主動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才能真正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透明牙套價格懶人包

診所擁有一隻高學歷有留學或國際背景的資深醫師團隊,配備全方位的牙科醫療設備,以「看牙即享受」的理念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