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科醫師畫家開展 為埔基長照中心募款

泌尿科檢查     台北檢驗所       性病檢查

知名泌尿科權威醫師,他也是知名的油畫家,為了協助埔里基督教醫院長照教學中心大樓募款,他將畫作捐出來辦畫展及義賣,以實際的行動來支持偏鄉長輩的照顧工作。

他在小兒先天性尿道下裂的手術領域獨步台灣醫界,具備繪畫天份的他,把病人的病情鉅細靡遺的畫在看診記錄上,非常清晰了然,即使是繪製的是泌尿器官,還兼具美感,他的畫作,曾入選臺陽畫展,並曾經入選巴黎藝術家秋季沙龍展8次。

埔基長期照護教學中心大樓雖已落成,但經費仍短缺一億多,他得知長期在偏鄉醫療深耕的埔基醫院欠缺經費,捐出一批畫作,在長照教學中心大樓地下室展出,他表示有一群有愛心耐心的專業護理人員在偏鄉付出,服侍長輩,讓長輩得到良好照顧,這可說是上帝的美意,畫家在創作過程中已無比喜悅,更讓人喜悅的是畫作能獲得人們共鳴,還能化作磚瓦,幫助真正需要的人。

埔基院長陳恒常表示,人們可能沒看過神,但透過美好的事物,一樣能感受神的存在,醫師的畫作將愛化為筆觸,看他的畫如看到本人,讓人感受到平靜、智慧與希望,感謝醫師不藏私,提供作品義賣,以實際行動支持偏鄉長輩的照顧工作。

 

民生醫事X光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208003726-260405

http://www.healthhy.com.tw/?p=4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