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糖尿病也會血糖超標!日常4症狀 血管硬化風險大增

如果不是已有糖尿病在身的話,一般人不會居家量測血糖。事實上,血糖超標雖然不見得就是糖尿病,但也不代表身體健康無虞。醫師指出,日常如果出現4種身體狀況,其實也要警覺血糖值可能已在警報邊緣,需要調整生活作息。

●血糖超標多數人不自知 日常老覺得疲倦要警覺

名醫江坤俊醫師指出,有時候遇到病患來求診,一測發現血糖高到破表,但問起是否有糖尿病,幾乎都會說沒有這個問題。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中心列出4個血糖已經超標的警訊:

(圖/中時新聞網陳友齡製圖)

1.特別容易疲勞:高血糖使血液黏稠、流動不順,影響氧氣輸送,細胞無法得到充足氧氣補給,就易感到疲勞。

根管治療前必知二三事

軒品是在地板橋根管治療專科牙醫診所,隨著醫學進步,根管治療的方式也從古早的 「放藥治療」演變成現在普遍接受的觀念「根管治療」必須盡量移除、清創神經管內的組織,殺菌並且保持無菌。

東方女孩的笑容秘密牙齦美白

似真牙醫的水雷射牙齦美白還原牙齦粉嫩顏色。通過FDA核准、切除口內骨組織及根尖切除術療程的牙科雷射

隱適美隱形牙套注意事項

每個步驟推敲再三、量身訂製 , 只為了讓每位走進診所的患者 , 都能夠得到最合適的治療 , 重現牙齒與生俱來的美麗 , 健康 , 功能。

預防感冒出奇招!

有種方法教你擋病毒,來了解一下紫錐菊的功能

2.口乾舌燥、脫水、皮膚乾燥:感覺不管如何喝水,卻好像都無法無法止渴。

3.視力模糊、眼部疾病:容易造成視力模糊、青光眼、白內障、視網膜病變。

4.便祕、腹瀉、脹氣等腸道問題:血糖過高使身體自主神經受損,腸胃的運作跟蠕動因此受到影響。

更要提醒的是,血糖超標即使還沒形成糖尿病,就已經會對身體造成許多危害。由於血糖高等於血液中夾帶超標的葡萄糖,而這些葡萄糖就是相當強力的氧化劑,會隨著血液在身體各處引起氧化,血管硬化、心臟病、中風、血栓等嚴重病症,正是跟身體內的高血糖息息相關。如果日常已有上述4種症狀,最好檢測血糖,以防糖尿病等重症真的上身。

#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615000007-260418

關於性病檢查你應該知道的9件事

HIV RT-PCR 的準確度及愛滋病確認診斷?

怎麼決定是否需作牙冠增長術?

牙齒未完全萌發:大笑時會看到許多牙肉,影響美觀(露齦笑),「牙冠增長術」可以使未完全萌發牙完整露出,改善病人外觀。

不敢相信菜花就是這樣治好的

花其實就是肛門生殖器疣(又稱為尖性濕疣)的俗稱。廣義來講,菜花其實也是人類乳突病毒感染造成的病毒疣的一種類型。

80%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都有的徵兆!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月經異常的問題會造成未來不必要的肥胖、生育困難、青春痘等等困擾。

疫情期間直接線上購買全家人的保健品推薦健康沛保健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