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事就做2個動作鬆開筋膜,肩膀不緊繃、髖關節不退化發炎!

老化、缺乏運動和受傷,讓筋膜「纖維化」

「變老」的筋膜纖維,可以靠運動恢復

筋膜纖維化最常見的原因有三個:

  1. 老化
  2. 固定不動或者缺乏活動
  3. 受傷

首先從「老化」開始談起。年輕的筋膜裡面的纖維走向是很規律的,而這樣規律的纖維走向,就像是包水果的保麗龍網套一樣,一條一條規律地交織所組成的網格狀排列,比較能夠抵抗外力的擠壓拉扯。

然而,隨著年紀增長,纖維排列漸漸變得混亂,一層一層胡亂堆疊,出現筋膜纖維化的現象。老化的、纖維化的筋膜抵抗外力的能力就會大大降低,不過大家別太難過,雖然年紀增長無可避免,但好消息是因老化所導致的纖維排列亂象是可以逆轉的!只要適度的活動,給予筋膜適當的拉扯張力,纖維會慢慢地排列整齊。
(編輯推薦:

「變厚」的筋膜會黏在一起,增加活動量可以改善

「固定不動或者缺乏活動」,也是導致筋膜纖維化的主因。研究發現,

斷醣飲食┇改變吃法就能瘦!台北中醫減肥

易和診所減重計劃而且已經減少5公斤以上者,本診所保障您不必靠運動也能長期維持體重。

什麼是內視鏡拉皮手術?

「內視鏡前額拉皮術」是要改善我們額頭紋理老化、眉毛及上眼皮鬆弛下垂最自然且根本的辦法。

預防感冒! 你吃對了嗎?

氣溫越來越低,許多人都感冒中標。除了感冒病毒威力強大外,感冒原因多半是體力低下、免疫力不夠等。

桃園中醫調理痘痘如何保養臉部皮膚?

廖桂聲中醫診所在門診中,治療青春痘(痤瘡)的人相當多。

益生菌怕高溫,只能溫水服用不能熱熱喝? 錯!破解益生菌的二大迷思!

來看一下耐熱益生菌,芽胞性乳酸菌耐酸鹼+耐熱100度c

固定不動(例如辦公族,一坐就是同樣姿勢維持數小時)會導致膠原蛋白纖維大量沈澱在肌肉的筋膜上,使得相鄰的肌纖維間的結締組織顯著增加,大量不規則排列的膠原纖維組織沈澱下來,甚至垂直排列在膜與膜之間,讓筋膜層與層之間黏住變得很難分開,這就是固定不動或者缺乏活動所產生的變化。

這種纖維化的現象會阻礙肌肉的正常收縮,如果只是短暫缺乏活動的話,那麼只要增加活動量即可,但如果是非常長時間的固定不動,有時候即使再開始恢復活動之後,纖維化的情況都不一定可以完全逆轉。

▼久坐的上班族可以透過增加活動量、抬腿伸展等方式,減少筋膜纖維化的發生。

因此「不動」比「少動」更容易產生筋膜疼痛的問題,當然要解決最好的方式,就是增加活動量,而增加活動量,並不定一定要出去劇烈運動,即使是上班的時候每隔一小時就起來裝水、上廁所,或是抬腿伸展一下是有幫助的。

受傷也讓筋膜纖維化!避免筋膜緊繃、變厚的方法下一頁看復健科醫師更多說明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29409

水雷射牙齦整形 人生從黑白立馬轉為彩色的愛笑女孩,真實案例分享

有時笑起來牙齦露出的部分顯得黑黑的,乍看以為牙齦很髒或變色了。這被稱為牙齦的色素沉積,就像胎記一樣,也會發生在牙齦。

皮膚問題可以看中醫治療嗎?

桃園中醫新治療,告別酒糟反覆發作,不打雷射,不擦類固醇。

台北中醫減重減肥療法,最新瘦身攻略!

易和診所同時保障所有參加減重計劃者所減少的體重絕大部份源自於脂肪,而非水分或是肌肉等蛋白質組織。

牙齦美白找回自信笑容的第一步

利用溫和的水分子動力產生極小震動來切除暗沉的牙齦,並刺激牙齦再生,達到美白效果,水雷射牙齦美白還原牙齦粉嫩顏色。通過FDA核准、切除口內骨組織及根尖切除術療程的牙科雷射

什麼是內視鏡拉皮手術?

「內視鏡前額拉皮術」是要改善我們額頭紋理老化、眉毛及上眼皮鬆弛下垂最自然且根本的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