氨甲環酸能有效治療咳血?

咯血是一種常見疾病,抗纖溶藥物常用於治療不同原因的出血,但其對咯血的有效性仍不清楚。2016年11月,發表在《Cochrane Database Syst Rev》的一項研究显示,口服氨甲環酸可減少患者的出血時間。

背景:在全球,咯血是一種常見疾病,在低收入國家出現的更為頻繁。其具有不同的病因,其中許多具有感染特徵。抗纖溶藥物常用於治療不同原因的出血,但其對肺部的有效性仍不清楚。

目的:評估抗纖溶藥物減少成年和兒童患者咳血體積和持續時間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主要結果:电子文獻檢索識別出1項原創性研究符合納入標準。通過手動檢索另外識別出1項未發表的研究。因此,2項隨機對照試驗符合納入標準:Tscheikuna 2002(电子檢索)和Ruiz 1994(手動檢索)。Tscheikuna 2002是在台灣開展的一項雙盲RCT,評估了住院和門診中46名不同病因咳血的患者口服氨甲環酸(TXA,一種抗纖溶藥物)的有效性。Ruiz 1994是在秘魯開展的一項雙盲RCT,評估24名出現結核繼發咳血的住院患者靜脈輸注TXA的有效性。

合併后結果證實,接受TXA的患者同接受安慰劑的患者相比出血時間顯著減少,加權平均差(WMD)是-19.47(95%CI -26.90~-12.03 h),但存在高異質性(I2=52%)。TXA不會影響治療開始后7日時評估的咳血緩解。藥物作用機制引起的不良反應沒有報道。治療組和安慰劑組之間的輕微副作用發生率沒有顯著差異(OR 3.13,95% CI 0.80~12.24)。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其他文章推薦】

※給人完美的第一印象,就是要和露牙齦 Say bye bye

牙冠增長術治療費用  

※人家說的減肥天龍國這是在哪裡

※如何做愛滋篩檢?  

※六種按摩男性陰莖增長的方法

※紫錐菊為何是總咖啡酸衍生物的重要指標?

※ 想減肥天母有推薦的診所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