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帶女兒割雙眼皮 呂秋遠:眼睛會變大 薪水不會變高

割雙眼皮 雙眼皮手術 釘書針雙眼皮

呂秋遠。報系資料照

一名母親到律師呂秋遠的臉書上發問,指出平時用功讀書的女兒最近面臨大學實習面試,卻因為公司「用外表決定一切」,讓她意外落選,於是她替女兒安排雙眼皮手術,並感嘆社會以貌取人。對此呂秋遠說,比起擔心單眼皮,更擔心她女兒就讀的學校,並提醒該名母親「雙眼皮只會讓眼睛更大,但不能讓薪水變高」。

該名母親語重心長地說,大女兒讀大學期間,同學都忙著玩、妝扮自己,交男朋友,甚至跟女兒說「讀什麼書,大學就是要玩,要會打扮自己,找個有錢的男人嫁,不用那麼辛苦讀書」。讓她聽了嗤之以鼻,直到女兒經歷公司面試,才讓她對美貌的重要重新省思。

女兒實習面試,心想在校所學終於能學以致用,面試過程一切順利,但是卻落選了,原因是這家公司要的是外表顯眼、身材姣好的人,認真學習反倒沒用,女兒為此感到憤憤不平,體認到社會以貌取人。母親雖然覺得不公平,但也接受社會的現實,幫女兒安排雙眼皮手術,希望女兒擁有一雙閃亮大眼睛後,能有加分作用。

呂秋遠聽了之後說,他不擔心單眼皮,擔心的是她女兒的學校。他表示,若要說「外貌只是皮相,要重視內在」是騙人的。外貌當然有用,只是有用的程度不一樣。每一種行業,都需要某種程度的外貌,即便在菜市場賣菜,金城武來賣,肯定有多少賣多少,哪裡會沒有用?

但是美貌是會遞減的。例如,當顧客、老闆或配偶發現自己只有外貌在中上,其他都是下下之選,那麼,很快就會陣亡。只有長相,沒有競爭力,很快就會消逝在市場。

呂秋遠表示自己不贊成整形,他認為每個人應該從改變氣質開始,慢慢影響外貌。長相在二十歲以前,是父母給的,二十歲以後,可以透過自己的行為,慢慢雕琢出來。所謂的自信,是來自於對內心力量的堅定信念,當有了信仰,眼神就會散發出自信。而學習真正的目的應該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找一份好工作,或是找個好對象。

「雙眼皮只會讓你眼睛更大,但不能讓你的薪水更高」呂秋遠說,閃亮的大眼睛,如果出現在卡通裡是很好看的,但是出現在現實生活中就見仁見智;而這社會本來就不公平,他建議這名母親與女兒,要讓自己的腦袋、個性、知識、觀念都更好,在未來才能改變這個世界。

米蘭

參考資料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2518084

http://health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