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顎手術沒有年齡限制 追求幸福從現在開始∼

笑齦                         笑齦水雷射             露齦笑正顎手術

不曉得各位的家裡有沒有長輩不願意做假牙,原因是覺得年事已高,花這筆錢很浪費,面對這種想法覺得有點心酸,如果裝假牙都讓人猶豫不決了,何況是正顎手術呢?不少家長願意投資改善孩子的顎面、咬合或俗稱厚斗等相關問題,但多數40歲以上的成人,明明從小在外形、咀嚼功能上飽受齒顎顏面異常之苦,卻因家庭不支持、手術認知不足、經濟考量或擔心復原期太長與害怕成效不彰,已經習慣壓抑自我,就算已邁入中年還是遲遲不敢正視問題。

年齡不是最大問題 醫生的診斷才是重點所在

一般接受正顎手術的年齡平均落在18到35歲,但謝明吉醫師以多年來執行國內外正顎削骨顎面手術的豐富經驗看來,其實有很多已屆不惑之年的病患,從小深受顎面異常、臉型失衡困擾,不只因外型飽受嘲弄、歧視,在東方人常見的戽斗(月亮)臉形、暴牙凸臉形、長臉形(牙齦露出過多)和顏面歪斜情況下,同時伴隨咬合不良,造成發音咬字、咀嚼消化、自信心和社交上的障礙,女性尤其更深受其害,若童年時曾被嘲笑,易嚴重影響部分患者的人際關係,甚至表示在生活中為了避免尷尬,不願在公眾場合大笑或表達意見,飲食無法均衡攝營養,累積很大的精神壓力連帶影響生活品質。

正顎確實不算單純的小手術,但亞洲知名的顎顏面專家-謝明吉醫師,是此專業領域的佼佼者及外科之手稱號(best hands)之一,他的病患中有許多自海外慕名前來或年紀超過40歲以上的患者,他會依據求診者的不同狀態,給予量身訂製的手術計畫,並以健康及臉型設計為最高原則,同時兼顧功能性及外觀改善。
另外心理建設在正顎手術佔非常重要的部份,也是謝醫師非常重視,正顎手術治療之後,臉部外貌會有很大的改變,加上術後恢復期等待,容易造成心理層面認同上的不同步,所以在手術前詳細解說,以及與患者共擬術前要做好心理準備,術後協助一起走過心理適應期,以正面心情,享受全新的自己。

全面性的改善顎面外觀與功能 臉型設計是最高原則

齒顎顏面發育異常的人,嚴重到無法以牙齒矯正達到外觀協調的人,就應該被建議接受正顎手術,謝醫師明白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畢竟隨著年紀,會愈加擔心手術的風險、復原狀態、矯正治療及效果,這都是正常的反應與考量,謝明吉醫生始終給予病患實際的評估,認真判斷是否真的需要正顎手術或有其他替代的辦法。
他採用不同於傳統以咬合為治療目標的手術,認為所有顎面異常的矯正,都應該以病患個人的”臉型設計”為最高指導方針。
謝醫師的團隊透過3D影像電腦手術輔助模擬系統(CASS),包含3D導航技術、3D電腦斷層攝影,協助醫師與患者清楚溝通,也更精準地將患者的上下顎及咬合調整到最適合的位置,大幅減少手術時間,縮短後續所需的恢復期,完成度更到位。因此有很多海外、港澳的患者聞名來台。
他與團隊更開創台灣第一個紀錄術後日記的「恢復週記」,讓病患了解自身臉型狀況,提出最利於患者的手術計畫,並透過個人手寫筆記,記錄術後恢復狀況,讓有類似狀況的病友能有更多了解,尤其對年齡層偏高的求診者而言,幫助很大。

透過3D影像電腦手術輔助模擬系統(CASS),提供更精準的建議與手術治療。

不要再羨慕韓國了 台灣正顎手術才是全球聞名

韓國以正顎手術崛起,在亞洲整形市場受到高度關注,但台灣的正顎手術其實也聞名全球,謝明吉醫師繼2016年分別受到韓國前三大學府韓國首爾大學、慶熙大學,及韓國最具權威性的KAMPRS(Korean Society of Maxillofacial Aesthetic Surgery)學會的邀請,擔任演講者。今年再次受韓國口腔外科學會邀請,於10/20擔任首爾APAMAS(Asian Pacific Association of Maxillofacial Aesthetic Surgeons),第六屆演講者。謝醫師從一般顎顏面外科,將執業領域專注在正顎手術、顏面骨雕塑手術及睡眠外科手術。相信唯有透過專注、積極參與各大國際會議,相互學習、切磋才能不斷精進,提供患者最適切、先進的醫療品質與服務。

似真牙醫

參考資料:https://tw.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171006/37804024/

http://www.healthhy.com.tw/?p=3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