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就能一勞永逸?其實沒有你想像簡單!

水雷射治療 台北植牙診所 台北植牙推薦

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如今面臨缺牙問題,除了傳統配戴假牙的方式外,還有植牙手術可供患者選擇。不過,植牙手術並非人人都能順利進行,尤其是有牙周病的朋友,如果未事先妥善治療,就盲目接受植牙,恐使植牙失敗率大幅提升,因此,平時做好口腔清潔非常重要!

植牙人人能做?牙周病患者失敗率高!

事實上,除了沒有作用的智齒外,我們的每一顆牙都有其必要與重要性。當牙齒鬆動、缺牙,都會對咬合、咀嚼及發音功能帶來莫大影響。因此,一旦發生缺牙的狀況,務必應配合植牙或假牙使用,才能保有口腔功能的健全。

植牙的原理,是將人造金屬牙根,種植於牙床上顎或下顎的齒槽骨中,以此作為地基支撐。可是,對於有牙周病問題而缺牙的患者來說,由於細菌感染,牙齦、齒槽骨都相當容易被破壞。所以,這類族群在從事植牙治療時,牙根往往不易穩固於牙床內,失敗率也就較一般人高出許多。

除了失敗率較高外,牙周病患者如果在沒有治療完畢前就進行植牙,反而可能使得牙周病的細菌傳染到植牙的部位,使原本無虞的齒齦連帶遭受波及。所以,民眾在植牙前,一定要先妥善處理牙周病問題,控制感染情況及口腔內細菌量;才能避免牙齒與植牙的地基被細菌破壞殆盡,而影響植牙成效。

似真牙醫

參考資料: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237/50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