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前先評估 5大危險因子不知不可

水雷射  台北植牙 牙齦外露

當牙齒因蛀牙、牙周病、外傷等原因脫落或被拔除後,會需要製作假牙來填補那個空缺,才可以繼續用該處咀嚼食物或維持門面美觀。在多種治療方式中,越來越多人選擇植牙作為製作假牙的途徑。究竟植牙治療能不能適合每一個人的情況?或有什麼條件是不適合植牙的呢?

植牙是利用人造的牙根,種植於上顎或是下顎的齒槽骨中,成為地基以便支撐上面的牙冠。植牙治療的好處是不需要靠相鄰的牙齒作為支撐,而且種植良好的人工牙根穩固耐用,可以承受與自然牙相同的咬合力。在保護齒質的概念下,植牙治療是缺牙病人的一大福音。

除了少數特殊狀況,植牙治療幾乎可以應用在大多數人身上。牙醫師會仔細評估病人及缺牙區的狀況以決定植牙治療是否適合。有時候在齒槽骨不足以支撐人工牙根的時候,會進行補骨手術以提高植牙手術的成功率。另外,還有一些植牙治療前必須要評估的狀況。

似真牙醫

參考資料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237/36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