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咳痰、帶血找不到原因? 當心是異物卡喉嚨惹禍

五十歲的黃先生,半年來胸口時常感覺不舒服,咳嗽的痰偶爾有血絲,害怕自己是不是罹肺癌,醫院一間一間換就是查不到。直到求診臺中慈濟醫院胸腔內科,醫師靠著臨床經驗詳細問診、聽診查出關鍵的「時有時無的哮鳴聲」,終於由支氣管鏡檢查,找出排骨屑卡支氣管,取出異物擺脫半年陰影。

胸部X光排除肺炎及異狀 聽診揪出病因

臺中慈濟醫院胸腔內科醫師陳立修表示,因不敢輕忽病人說的「咳血」症狀,先照胸部X光,排除肺炎及其他異狀,再仔細詢問生活情況與異狀,病人忽然想起半年前曾經在吃排骨時嗆到,透過聽診器察覺呼吸聲出現「時有時無的哮鳴音」,病因逐漸明朗。

陳立修進一步說明,由於懷疑異物阻塞氣管可能很大,當天下午就安排支氣管鏡檢查,並讓另一位胸腔科醫師沈煥庭接手處理,支氣管鏡一進到支氣管馬上發現左側支氣管卡著一塊約直徑約一公分的排骨屑,抽痰後再以「支氣管鏡冷凍術」取出骨頭。

牙科資訊-什麼是水雷射呢?

水雷射是透過水分子作用的特殊雷射技術

隱適美整牙過程公開分享

矯正就是投資外在美

台北植牙諮詢中心ptt

通過FDA核准、切除口內骨組織及根尖切除術療程的牙科雷射

隱形矯正牙套前 有先做好功課嗎

康軒牙醫診所是信義商圈目前規模盛大的牙醫診所,診所營業面積逾百坪,備有5間頂級私密的獨立診療室。

穴道模型專賣推薦

有任何產品問題歡迎您隨時與我們連絡,德翰將竭誠為您服務!

異物卡支氣管 2大族群要特別小心

沈煥庭醫師指出,由於排骨屑卡的不緊,呼吸或咳嗽的氣壓使異物在氣管間左右滾動,造成氣管與支氣管壁黏膜刮傷引發瀰漫性發炎。此外,臨床常見像牙齒、骨頭、果凍軟糖及金屬物等,多半發生在吞嚥困難老人和氣管還在發育的小孩身上,家屬都要小心注意他們避免誤食。

慢性咳嗽原因多 耐心接受各種檢查找線索

俗諺說:「醫生怕治嗽,土水師怕抓漏,廚師怕站中午。」陳立修強調,X光影像檢查也會有死角,常只能從病人主訴病史找出診斷的重要線索,最後透過臨床經驗問診與聽診等理學檢查解謎,不動用高科技影像設備,也有機會揪出病灶;而引發慢性咳嗽原因有很多種,須進行鑑別診斷,排除肺炎、腫瘤或結核菌等疾病的可能性,病人要有耐心接受各種檢查,才有機會找出病灶。

來源鏈接:https://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47414/%E6%99%82%E5%B8%B8%E5%92%B3%E7%97%B0%E5%B8%B6%E8%A1%80%E6%89%BE%E4%B8%8D%E5%88%B0%E5%8E%9F%E5%9B%A0%E3%80%80%E7%95%B6%E5%BF%83%E6%98%AF%E7%95%B0%E7%89%A9%E5%8D%A1%E5%96%89%E5%9A%A8%E6%83%B9%E7%A6%8D/?keywor

隱適美透明牙套五個優缺點分享

「隱適美」就是隱形牙套(又稱:透明牙套),具有超過上百項專利,在全球已廣泛使用的革命性產品。

什麼是上唇定位術?

上唇定位術,透過水雷射輔助,處理過多的口腔黏膜組織

人體骨骼教學模型哪裡買?

德翰以製造天聖銅人(針灸教學模型),有志學習針灸者,享有更豐富的教學資源及品質,能輕鬆迅速快樂的學習,因此而受益成為往後醫界的精英。

傳統牙套與隱形矯正各自優缺點

傳統矯正在牙齒上看得見牙套,隱形矯正看起來比較美觀

傳統牙套與隱形矯正各自優缺點

傳統矯正在牙齒上看得見牙套,隱形矯正看起來比較美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