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頂級月子中心 爆群聚感染涉隱匿

坐月子.到府作月子.作月子

不少產婦希望做好月子,花錢到月子中心,不過對於新竹的這些家長來說卻是身心俱疲,他們控訴竹北一家月子中心沒有做好管控,而且對病情隱匿,導致有11名新生兒感染呼吸道融合病毒,有些嚴重到住加護病房,而事後月子中心竟然只請律師打電話,告知家長補償方案後,就發律師函要他們自己去律師樓領錢,讓這些爸媽很不滿!

投訴家長:「呼吸狀況都還好,睡得滿安穩的。」

每天記錄住院中寶寶的狀況,語氣聽起來輕鬆,其實是不想讓在坐月子的老婆擔心,才剛出生沒幾天怎麼會住院?有些寶寶還得時時照著氧氣罩、甚至插管抽痰,讓新手爸媽們好心疼,這些寶寶都是在新竹同一家月子中心,他們指控月子中心隱匿病情、管控不當,導致寶寶們群聚感染。

投訴家長張先生:「為什麼當初沒有跟我們講是呼吸道融合病毒?我們誤以為是一般的感冒,誤判了情勢。」

這位龍小姐雙胞胎都被感染,姊姊症狀輕、但弟弟卻哭到導致疝氣開刀,整整住院2個禮拜;張先生的兒子也是住院6天才出院,他們說月子中心當初只說4個寶寶有些咳嗽、疑似感冒,所以看能否母嬰同房或是提早退房,不少寶寶病情加重,就醫住院才知道是感染了細支氣管炎,他們痛批月子中心處理冷漠,只找律師電話告知補償方案,之後發律師函要他們自己去律師樓領錢。

投訴家長龍小姐:「怎麼會是這樣的處置方式呢?新生兒在月子中心集體被感染病毒,是一件很嚴重的大事!」

被投訴月子中心護理長:「某些還有不滿意的家長,我們仍在溝通協調中。」

月子中心否認不聞不問,而衛生局接獲通報,掌握至少有11名新生兒就醫,要求月子中心暫時停收、加強消毒流程直到沒有個案傳出,才能再收新產婦,產婦們當初信賴月子中心想要好好休養,沒想到寶寶反而被感染,月子沒做好身心俱疲。

logo2-1

月媽咪

參考資料

http://news.tvbs.com.tw/local/68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