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女嬰雙耳瘀青 母控月子中心照顧失當

高雄到府坐月子推薦.台北到府坐月子推薦.新北市到府坐月子推薦

一名新手媽媽和剛出生的女兒,在台中一家月子中心坐月子,媽媽發現寶寶耳朵瘀青,懷疑嬰兒房照顧失當,下重手傷了寶寶;月子中心解釋,寶寶末梢血液循環不良,曾教家長熱敷揉捏,認為有可能家長揉過頭,家長認為月子中心推卸責任,不排除提告。

新手媽媽抱著剛出生的女兒餵奶,寶寶17日才出生皮膚紅潤柔嫩,不過耳朵卻瘀青,傷在兒身痛在娘心,媽媽好心疼!

女嬰母親:「做一個媽媽的,看到寶寶傷成這樣何嘗不痛,而且她才剛出生幾天而已,給他們照顧幾天而已,他們怎麼下得了手?」

寶寶瘀青的情況3天前更明顯,左耳整個耳廓變色,右邊耳朵也是。當時媽媽坐月子,寶寶也在月子中心嬰兒房託付照顧,質疑月子中心照顧失當,造成寶寶雙耳瘀青,還帶著寶寶到醫院看診驗傷。

女嬰母親:「自行抱上樓的時候發現耳朵已經黑掉,我短短幾個小時之內沒見到寶寶而已,他們也都沒有發現。」

不過月子中心表示,寶寶有末梢血液循環不良問題,曾教父母親可以熱敷輕柔按摩,懷疑家長揉過頭。

月子中心院長特助葉淑蓮:「循環不良的話會教他揉捏,我們當時有他幫他熱敷並教他,他才講自己也有揉捏。」

醫師不排除寶寶的瘀青是外力造成,月子中心認為有可能家長揉捏過度,家長對於這樣的說法不以為然,反駁說不可能對寶寶太用力,認為月子中心推卸責任,不排除提告找出真相。

 

愛寶貝到府坐月子

參考資料

http://news.tvbs.com.tw/local/695686

http://health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