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水孔滿是落髮好心驚 這樣洗頭還你強健髮根

落髮門診   掉髮醫師推薦   落髮看哪科

異常掉髮,哪裡出了問題?
業績蒸蒸日上,頭髮們竟紛紛離去,頭髮不梳還好,一梳卻是數十根不健康的毛髮,洗完頭後發現排水孔滿是落髮。尤其是40歲以上的女性,在家庭、事業兩頭燒的情況下,更可能出現此類壓力型掉髮,甚至是白髮。原來掉髮原因不是因為沒有潤髮,到底是為什麼?

你是否懷疑自己成了雄性禿的患者,頭髮稀疏到連自信都揚長而去了呢?

別緊張,早安健康先來教大家如何在短時間內辨別是否為女性雄性禿!女性的雄性禿也和男孩一樣也是有跡可循的,但不一樣的是落髮的方式及位置,大部分的女性雄禿患者都是從頭髮分線處逐漸往外擴散,而非像男性一樣由髮際線以M字型的方式逐漸往上攀升。

頭頂分髮線就是我們平常將頭髮往兩側分開的地方,一旦發現在分髮線處,有長期且出現異常掉髮量或是頭髮變細軟時,表示整個頭頂部頭髮的密度都降低、頭髮也變細了。這時候就要強烈懷疑是「女性雄性禿」在作怪!

如何強健髮根?
女性得到雄性禿的比例少之又少,所幸大部分的人都只是因為工作壓力大,所產生的壓力型掉髮,因短時間內壓力過大,導致頭皮不再健康,進而導致毛囊生長環境過差,無法有效地讓養分進入毛囊來強健髮根,所以頭髮就會出現易斷、易塌、毛躁。

佳醫

參考資料: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18732

https://www.healthhy.com.tw/?p=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