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智齒最重要的2個問題,你要知道!

1

拔一顆智齒要多少錢?

很多有過長智齒經歷的人都清楚,每當長智齒髮炎時都會痛的恨不得打臉,這種時候就想把智齒拔掉,但又不清楚費用,擔心價格太貴,那麼拔一顆智齒到底多少錢呢?

關於智齒的拔除過程示意圖
口腔醫院專家表示,一般情況下拔智齒都在幾百元左右,但如果智齒萌出的情況比較複雜,在拔除時增加了手術的難度,那麼相應的價格也會增加。具體影響價格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幾點:
1、醫院不同,價格也會不同。不同的醫院,拔牙價格不同。在正規專業的醫院,無論是設施設備、醫療環境還是醫生的資質水平都更高,比一般的小醫院更有保障,所以價格相對高一點。

2、與拔牙的技術有關。目前出現的一種無痛拔牙,在手術過程中幾乎感覺不到任何疼痛,而且整個過程持續的時間也短,因此相比較於傳統的拔牙方式,無痛拔牙的價格要高一點。

3、與患者個人的口腔情況有關。拔牙要結合患者的口腔情況來分析,如果智齒生長位置很隱蔽,拔除時操作難度很大,耗費的拔牙時間也就越長,價格也會相應高一點。如果是口腔炎症嚴重的患者,在拔牙前還得先控制炎症,也會使得拔牙的價格有所差異。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關於拔除一顆智齒多少錢的回答,如果還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到醫院找專業的牙科醫生進行諮詢。

2

拔除智齒后可吃什麼?

1、術后2到4小時,病人可以吃冷制食品,因為冷食可以減輕拔牙后可能出現的水腫和疼痛,還可以使血管收縮有利於止血,這就是吃雪糕可以止痛的原因所在了。在生活中也適當注意,盡量的減少對傷口的撞擊。

2、術后4小時後到第二天可以吃半流質飲食和軟食,如蛋羹、軟饅頭、米粥、煮爛的麵條、蔬菜泥湯等。不要吃葷腥、粗糙的東西,因為肉製品、韭菜、芹菜、硬米飯等這些東西都很容易嵌塞在牙縫間,很容易刺激到傷口,不利於癒合,同時吃這些東西也會引起牙疼的,所以應該吃清淡、較軟的的食物為好。食物要溫,不要過熱,過熱的食物會導致血管擴張引起牙齒出血的。

3、當日可吃軟的、稀的、偏涼的食物,避免用患側咀嚼,不要抽煙喝酒。

4、可以吃點涼一些的東西,容易止血。由於拔完牙后前24小時是盡量不要漱口的,拔完牙后的第一天可以吃稀飯、牛奶、藕粉、米粉、蒸雞蛋之類,這樣食物自己比較容易從傷口處出來,第二天就可以慢慢改成半流質.吃蛋糕、軟的麵條,清淡的菜等,火退、麵包不要吃。

5、拔牙會導致口腔內形成一個創口,吃東西主要是要注意不要吃太刺激的、太上火的食物,盡量吃清淡一點,不要吃太燙的食物。

6、術后1到2天內,治時候傷口應該癒合的差不多了,飲食的營養供給可不予過多考慮。從第3天開始要注意選用高營養、高蛋白飲食,如牛奶、菜肉粥、炸豆腐、果醬麵包、豆腐腦、西紅柿雞蛋鹵等。

牙齒並不是簡單的一種器官,其也是比較複雜的,因為與它相連的神經是比較多的,因此,我們希望你能在智齒拔除之後,認真對待。

仙人果健康:問醫生搞定  康復醫生陪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其他文章推薦】

※有一種毀容的方式,叫做「露齦笑

※ 想減肥天母有推薦的診所嗎?

提升免疫力你可以這樣吃!

※過敏一定得吃藥嗎?我想做過敏檢測要去哪裡檢查?

陰莖增大-自我訓練免費不花錢方法

※想請問桃園中醫診所擅於皮膚問題治療~

台中假牙推薦首選全瓷冠,回到自然的咀嚼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