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皮風險!拉到神經可恢復 若切斷難挽救

超音波減脂 台北打肉毒推薦 注射肉毒除皺

讓愛美人士臉部回春手術,包括動刀的拉皮手術、和不動刀的埋線拉皮,醫師說手術中只要拉扯到神經,都有可能造成顏面麻痺,但是如果沒有切斷,2、3個月就會慢恢復,至於埋線的線材相當脆弱,如果沒有處理好可能因為斷裂而外漏,如果有這種狀況不但手術無效,線材還會慢慢突出跑出來,必須拉掉重做。

透過醫療美容技術,讓一張臉抹去歲月的痕跡,重新恢復青春美貌,醫療技術包括除了儀器輔助、肉毒桿菌、玻尿酸等微整形,還有拉皮。

整形外科醫師李世一:「不動刀最主要就是埋線拉提,用倒勾線拉提;動刀的話就是傳統把皮膚切除然後拉提。」

美容回春原理,是讓經歷歲月風霜的臉,已經鬆弛的皮膚拉提集中,恢復緊實的狀態,輕微鬆弛比較適合埋線拉皮,不過手術都有風險,定期回診是一定要的術後追蹤,最怕手術中傷到顏面神經,醫師對於神經構造解剖一定要瞭如指掌。

整形外科醫師李世一:「在手術當中只要去拉扯,神經都會造成短暫的麻痺,但是只要神經不是被切掉剪掉的話,多數在3個月到半年之內都可以恢復。」

如果拉扯到神經可能慢慢恢復,但是如果切斷了神經,就成為永久性傷害。醫師說埋線拉皮是靠線材的拉力,把皮膚拉緊,如果線外露就表示已經斷了,手術失效。

整形外科醫師李世一:「這個線是比較脆弱的線,所以在打結或者在轉彎的地方,是一個比較脆弱的點,就有可能從這邊斷掉。」

要是真的線頭外露不但手術無效,線材會一直跑出來,必須移除重作,否則不但手術無效,臉上還會多出一條線。

夏爾美學

參考資料

http://news.tvbs.com.tw/health/729108

http://healthhy.com.tw/